特斯拉上线微信小程序,可刷微博、听书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16:43

【导读】 日前,特斯拉正式上线了微信小程序功能,并新增了新浪微博、微信听书等小程序。

(文/潘昱辰 编辑/马媛媛)日前,特斯拉的车机系统迎来春节空中升级。在最新推送的2022.44.30.8版本中,特斯拉正式上线了微信小程序功能,并新增了新浪微博、微信听书、搜狐新闻、航旅纵横、彩云天气、贝瓦儿歌和特斯拉官方应用等众多小程序。特斯拉还表示,在未来的OTA中将上线更多的小程序。

特斯拉目前上线的微信小程序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

特斯拉并非第一家在车机系统中上线小程序的车企。早在2016年,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斑马智行系统即覆盖包括支付宝在内的部分阿里生态。其后,小鹏等新势力车企亦与腾讯、阿里等互联网科技企业合作,在车机系统中搭载微信和支付宝生态;吉利、福特、宝马等传统车企也先后搭建了百度和腾讯的生态系统及应用。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汽车日趋智能化的时代,车机生态的重要性与日俱增。而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增长,用户体验本土化成为海外汽车品牌的刚需。特斯拉上线包括微博在内的微信小程序,是对中国用户对车机系统实际需求的一种妥协。

特斯拉车机可使用微博小程序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

除小程序外,特斯拉车机系统新增了Apple Music、手写输入法、芒果TV、麻将游戏等实用和娱乐功能,并通过灯光秀上线了春节特别定制版音乐,Model Y高性能赛道模式。

在过去的2022年,特斯拉在华共计销售7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7%,增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前于1月6日,特斯拉中国官宣全系车型降价,Model 3、Model Y起步售价均达到历史新低。在降价的带动下,特斯拉在华的订单量出现大幅增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