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法拉第未来发布新海报引猜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7 22:26

【导读】 2017年7月4日,贾跃亭登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其后再未返回中国大陆,“下周回国”遂成互联网流行语。同年12月,人在美国的贾跃亭宣布出任FF全球CEO。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许多国人都已经踏上了回家之路。当然,还有不少人因为各种客观或者主观原因,无法按时归乡与家人团聚。

1月17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FF)发布微博,并附上一张写有“回家”二字的海报,引发网友的热议与猜测。

“三年艰辛,多少心酸和苦累。一份行囊,万千思念与牵挂。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兔年春节倒计时5天,回家,风雨无阻!有家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火种。2023,期待FF回家! ” 法拉第未来在微博中写道。

FF发布的最新“回家”海报

这则“回家”海报以中国水墨画风格的背景。画面中,一个戴斗笠穿蓑衣的渔夫正坐在小船上垂钓,远处是崇山峻岭,空中有大片飞鸟掠过。左侧书有苏轼作于黄州(今湖北黄冈)的《定风波》名句:“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10月,时任FF中国CEO陈雪峰曾造访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当地高层洽谈FF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刚好与海报中提到的“黄州”相契合。

除了“回家”海报,FF还一同上传了首款车型FF 91的照片,不过眼尖的网友发现,照片中的FF 91只是之前的样车,并非最新的量产车。

FF91 图片来源:FF

对于这则与之前风格迥异的微博,有网友表示期待FF早日回家;亦有网友嘲讽FF 91至今没有量产。还有眼尖的网友发现,FF发布这则微博时的IP地址位于云南。

FF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立。2017年1月,首款车型FF 91正式发布,然而随着乐视陷入财务危机,FF也一并陷入困境。

2017年7月4日,贾跃亭登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其后再未返回中国大陆,“下周回国”遂成互联网流行语。同年12月,人在美国的贾跃亭宣布出任FF全球CEO。

2019年9月,贾跃亭辞去FF全球CEO,由“宝马i8之父”毕福康接任,贾本人则出任所谓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PUO)。2020年7月,贾跃亭宣布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并不再持有FF股权。

2021年1月,FF通过特殊收购方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募集资金超过10亿美元,吉利控股集团也参与了少量投资。彼时FF在招股书中宣称,FF 91已获得超过1.4万辆订单,预计未来5年销量将超过40万辆。但在2022年2月,调查机构发现此前FF声称的超1.4万辆订单中,仅有几百辆得到付款。

贾跃亭 图片来源:乐视

2022年11月,贾跃亭宣布再获3.5亿美元融资额度。当月末,FF宣布解除毕福康全球CEO一职,由FF中国区CEO陈雪峰接任。此外,由于资金难以为继,FF被迫实施裁员降薪等节约开支的举措。

今年1月,纳斯达克对FF发出摘牌警告:因公司未及时举行年度股东大会,已不符合纳斯达克的继续上市规则。FF需在45天内提交合规计划:一旦计划被接受,FF可获得最多180天的宽限期;如果FF不能达到继续上市的标准,则将被从纳斯达克退市。

而在FF艰难求生期间,首款车型FF 91的量产时间也一拖再拖。2022年初,该公司曾表示FF 91将于当年第三季度量产,然而这款车型至今没有交付到任何消费者的手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