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与投诉车主沟通删帖文件意外曝光,大量用户信息被泄露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6 18:35

(文/潘昱辰 编辑/张广凯)日前,一份疑似极氪员工与投诉车主沟通删帖的汇总记录文件在网上流传。在汇总文件中,不少用户包括姓名、电话、车身VIN码在内的信息被泄露。其中,大部分投诉客户被标注为“可沟通删帖”,2名用户被标注为“争取沟通删帖”,1名用户被标注为“22款原因拒绝删帖”。

另据网传截图显示,这份涉及用户信息的汇总文件或为极氪员工误发至其他聊天群导致泄露。

极氪是吉利汽车旗下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首款车型极氪001于2021年4月上市。2022年,极氪共计交付汽车7.15万辆,提前完成预定目标。今年年初,随着极氪009、极氪X等新车发布并上市,极氪更定下年销14万辆的新目标。

但自首款车型发布以来,极氪汽车的产品及服务质量便屡遭用户质疑乃至投诉。其中以车机系统为载体的卡顿、黑屏、语音响应、导航失效等故障频频发生。对此,极氪不得不斥资数亿对系统芯片进行升级。可即便如此,极氪车主面对的车机顽疾仍时有发生。

极氪被曝动力系统故障

除此之外,极氪在上市前后还数次被曝光货不对板、车型减配、单方面篡改购车协议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

在此次极氪方面集中沟通删帖的车质网上,有关极氪001质量问题的总投诉量达978条,其中车身附件及电器的投诉量最多;有关服务质量问题的投诉达到1530条,其中“承诺不兑现”的投诉占据总投诉量的70%以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