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蛇姑娘母亲再寄5条蛇 以证明快递公司没有开箱检查包裹

来源:综合浙江在线等消息

2013-05-30 12:00

昨天(5月29日),俞女士致电《都市快报》说:“现在我又从河南运了一些蛇过来,还是让韵达送的,已经运到学校了,媒体可以都来看看,大家一起来拆封,他们韵达说不收蛇的,怎么这次又运过来了?我女儿小,不懂事,你们就把责任都推给我女儿……”

俞女士的女儿是宠物蛇发烧友。前段时间,她在贴吧里认识了第一次接触宠物蛇的西安大三学生小贺。俞女士的女儿还答应送给小贺两条蛇,让他“玩玩”。

5月22日,小姑娘把两条虎斑游蛇装进鞋盒,通过韵达快递运送到西安,不想途中一条蛇爬了出来,吓得西安韵达快递员进了医院。这名快递员为此支付了1720元医药费。

西安韵达分部认为,蛇是从杭州发过去的,杭州韵达分部负有责任,于是杭州韵达赔了西安韵达快递员1800元。但杭州韵达快递认为应该向俞女士的女儿追偿,因为她明知活物不能快递,并且在快递员揽件时再三询问下都不肯说鞋盒里装的是什么,因此也负有责任。

俞女士认为,女儿才17周岁,还没成年,不知道什么能寄什么不能寄,邮寄时跟快递员说是“活物”,快递员听成了是“果物”。快递员受惊应该归咎于快递公司没有开箱检查包裹。

因此,俞女士反而向杭州韵达提出赔偿蛇价及“精神损失费”共5000元。

收到5条蛇后 俞女士把蛇捐赠给了动物园

为了证明韵达快递存在不开箱检查包裹的现象,25日,俞女士又特意从洛阳买了一斤蛇,仍旧选择了韵达快递……

昨天中午,俞女士捧着快递包裹来到杭州动物园,包裹外面是一层黄色塑料编织袋,上面贴着韵达快递的快递单。

她来动物园,是想核实包裹里装的确实是蛇,然后捐献给动物园供游客观赏。

动物园两栖爬行动物馆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剪开第一层编织袋,里面露出一个纸盒,打开纸盒,里面又有一个打着死结的布袋,最后把布袋里的东西倒进塑料箱布袋里是一团蛇,大拇指粗细,有红有黑,缠绕在一起。一进塑料箱,几条蛇异常活跃,一条甚至还爬了出来,工作人员直接用手抓着放回塑料箱。

蛇一共5条,两条虎斑游蛇,两条水赤链蛇,一条火赤链蛇,平均30厘米长。动物园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无毒蛇。

俞女士说,这5条蛇总共35元,是25日女儿从河南洛阳买来的,收件地址是女儿学校的传达室。韵达快递官网显示俞女士的这个包裹在5月27日由河南洛阳公司进行扫描,然后在5月29日由杭州韵达半山服务部接收派送到俞女士女儿所在学校。

俞女士还说:“韵达不是说不能快递活物吗?我这次就证明给他们看,韵达又快递蛇了,让媒体、电视台的人过来,就是替我作证!”俞女士强调,快递员被蛇惊吓的责任不在女儿身上,而在于快递公司没有开箱检查包裹。

韵达快递的工作人员此前曾表示,不管上门取件还是网店寄件,开箱查验都是公司硬性规定的步骤之一。不仅如此,公司还设有严格的监督机制,尽量确保各个网点的快递员都按流程办事。

快递公司:总公司已下达处罚通知

韵达杭州分部半山服务部陈经理说,当时虽曾提出让寄件人承担相关医疗费用,但并不打算深究俞女士女儿的责任,更没有威胁过她。但俞女士表示,她保存了韵达快递威胁女儿的录音。

陈经理说,没有开箱检查包裹确实是他们工作失误,他们为此道歉,俞女士丢失的两条蛇,他们也愿意赔偿。“总公司昨天也下达了处罚通知,具体数字我就不说了,反正很严厉的,哎,真是倒霉啊!”

对此俞女士并不接受,“他们之前为什么不道歉?”

如何邮寄“宠物蛇”?

国家部委明令禁止交寄的物品第7项明确注明,各种活体动物严禁邮寄,那这些蛇又是怎么通过快递运送出来的呢?

俞女士女儿的一位同学小虞也喜欢养蛇,以前也曾经买过几次。小虞说,我就是跟买家说要买蛇,付了钱,写上地址,他们就这样寄过来了,“他们肯定有方法的。”

有网友称,把宠物蛇放在透气盒中,周围铺上多层报纸,自己在家打包快递箱,在单子上注明“饼干”、“零食”。快递公司不会拆包,不会发现所谓的“饼干或者零食”是宠物蛇。

寄蛇姑娘母亲再寄5条蛇,以证明快递公司没开箱检查包裹。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