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禽业公司爆炸最新消息:113人死亡 液氨泄漏引发爆炸

来源:央视网

2013-06-03 16:18

吉林宝源禽业公司爆炸,厂房被烧只剩骨架

吉林禽业公司爆炸最新消息:截至15:57分,爆炸已经造成113人死亡。伤员救治和现场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中。发生爆炸的公司为吉林德惠市(长春下属县级市)米沙子镇的吉林宝源禽业公司。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厂房已被烧光,只剩下一些钢架,远处还有滚滚浓烟,不时有消防车在向火点喷水,火灾周围能够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下风口”附近居民已被疏散,目前环保部门的车辆也开入现场进行勘测,评估是否有有害气体对现场环境造成影响。

据了解,爆炸伤者多为吸入氨气以及其他有毒气体造成的呼吸道水肿,另外有部分人为烧伤。

另从公安部消防局获悉,该事故是因液氨泄漏引发爆炸,非火灾。

目前尚不清楚爆炸时厂房中共有多少员工。据吉林宝源丰禽业公司员工、米沙子镇村民王凤雅介绍,她所在的二车间里已有100多人上班,另一车间内人数不详。据一名陈姓伤者介绍,事发前车间内有300余人当班。突然听到所在班组的班长喊了一声:“着火了!”他们立即往外面跑。

据其介绍,车间共有三个出口,工人们纷纷往外逃生,期间出现了踩踏事件。逃到外面后,他闻到了强烈的异味,随即被送到医院救治。

以下为补充新闻:

据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从救灾现场指挥部传来消息,截止16时25分,爆炸共造成119人遇难。

责任编辑:唐绪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