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暴力恐怖事件近年回顾:2011年和田击毙14名暴徒

来源:天山网

2013-06-28 18:31

新疆和田市6月28日发生一起暴力袭击案件,再度引发人们对于暴力恐怖事件的关注,以下为2011年以来新疆暴力恐怖事件回顾:

2013年6月26日,多名暴徒先后袭击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派出所、特巡警中队、镇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烧警车。

当天凌晨5时50分许,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鲁克沁镇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多名暴徒先后袭击鲁克沁镇派出所、特巡警中队、镇政府和民工工地,放火焚烧警车。恐怖袭击造成24人遇害,其中包括公安民警2人;另有21名民警和群众受伤。公安民警当场击毙暴徒11人、击伤并抓获4人。

2013年4月23日,一个暴力恐怖团伙在新疆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对社区干部及民警进行砍杀。

当天上午10点多,暴力恐怖团伙头目喀斯木·买买提见院内制爆物品被发现、制爆人员被控制后,害怕罪行败露,带领多名团伙成员持大刀等凶器与院内团伙成员对在场的社区干部及民警进行砍杀。搏斗中,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所长开枪击毙、击伤各1名暴徒,3名社区女干部被杀害,其余9人被逼至房内,这时暴徒向屋内泼洒汽油并纵火,致使全部遇难。后续赶来的乡镇干部及民警相继遭受设伏暴徒的袭击。此后,4名暴徒冲出巷道打砸烧毁车辆,在冲击色力布亚镇政府时1人被击毙,另外3人劫持一辆三轮摩托车转而冲向色力布亚镇派出所,将派出所档案室和民警宿舍点火焚烧,后被击毙。以喀斯木·买买提、艾比布拉·巴拉提为首的25名暴恐团伙成员全部归案。

2012年2月28日,数名恐怖分子在新疆叶城县行凶致多人伤亡。

在新疆叶城县县城幸福路步行街,9名暴力恐怖分子突然冲向人群,持刀砍杀无辜群众,造成13名无辜群众遇害,多人受伤。当地公安干警当场击毙7名暴力恐怖分子,抓获2名。

2011年12月28日,一个暴力恐怖团伙在新疆皮山县劫持两名人质。

在新疆皮山县南部山区,一暴力恐怖团伙劫持两名人质。在公安机关处置过程中,暴徒拒捕行凶,杀害我一名公安干警,致一名干警受伤。公安干警当场击毙暴徒7人,击伤4人,抓捕4人。两名人质获救。

2011年7月31日,新疆喀什市发生爆炸4名嫌犯被击毙,另有4人被抓获。

新疆喀什市中心附近步行街一带发生爆炸,有超过10位行人和警察受伤。据当地消息人士透露,有3人在爆炸中死亡。有目击者称,遇难者是被暴乱分子砍死的。

2011年7月30日,2名恐怖分子在喀什市劫持杀害卡车司机后砍杀路边群众。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新疆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辆正在等候红绿灯的单排座卡车,持刀杀害1名司机后驾车冲向人群,并下车持刀砍杀路边群众,现场造成6名无辜群众死亡,28名群众受伤。周围群众奋力抓捕,搏斗中1名犯罪嫌疑人死亡,1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1年7月18日,新疆和田市1个派出所遭袭击,暴徒劫持人质并纵火。

新疆和田市一公安派出所遭一伙暴徒袭击。暴徒冲进派出所袭击民警,劫持人质并实施纵火。公安武警当场击毙14名暴徒,成功解救6名人质。

(综合天山网报道)

红色地区为暴力恐怖事件发生地

责任编辑:新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