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法案允学生自定性别 男生可进女厕

来源:中新网

2013-07-08 16:50

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了AB1266法案,要求允许公校学生参加目前性别隔离(Sex-segregated)的学校课程、活动和设施,包括运动队和比赛项目,只要性别认同一致,不论文件性别记录。对此,受访的华人教委、家长和学生皆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见的问题,多数人担忧会引发性骚扰和心理不适等争议,也有人说是保护变性学生(Transgender students)不受歧视。

哈岗学区教委张金生表示担忧,学生“自定性别”会带来很多新问题,特别是处在青春期的高中生,容易引发性骚扰之类的安全争议。例如使用学校厕所,如果男生自我认定为“女生”进入女厕所,其她女生会有什么反应?以前上课时间,厕所外都有员工值班,以防意外。如今经费短缺,这些岗位的员工都被裁减了,安全性也降低了。如果州长签署这项法案,学区教委将会认真研究,制定一套执行细则,减少或避免可能引发的混乱。

美国学生呼吁设立男女共厕

性别认同一致即可使用同一厕所

责任编辑:高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