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弟子起诉王林诈骗近5000万 王林本人或在香港

来源:中国之声等

2013-07-30 10:12

据气功大师“王林”的徒弟邹勇透露,今天上午,其起诉王林诈骗案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起诉的案由是诈骗。邹勇表示控告王林主要是两点:倒卖假茅台,骗取他1800多万;另外一个是收其为徒,骗巨额资产将近3000万。另据邹勇反映,他通过公安关系查询,确认王林于7月26日已由深圳皇岗口岸出境,王林本人已经在香港。

王林自费出版书籍中,他与邹勇的合影

王林出走香港?律师:涉民事案件无出关限制

邹勇称他通过公安部门查询,确认“大师”王林于7月26日由深圳皇岗口岸出境。王林于近日在微信上展示了一张自己的照片,而邹勇称王林这张照片显示的环境是在香港家中的情景。而这张照片下写的拍摄时间是2013年7月29日09∶31分。邹勇表示,王林在香港居住的房屋在香港北角的城市花园酒店附近。

而据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称,7月26日下午,“中国网事”辗转获得了江西萍乡“大师”王林的电话号码,并对其进行了电话采访。经过多名熟悉王林的知情人确认,显示来源地为深圳的电话,确实是王林本人。

王林具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据王林称,他于1995年左右获得香港居民身份,芦溪县政府当时吸引外资和港商投资,他回芦溪想要为家乡做贡献。王林向记者提供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显示,王林香港身份证的签发日期是1995年5月。而他的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则显示签发时期是2009年2月23日,有效期到2019年2月23日。

昨日,律师刘亚军表示,香港居民在内地涉嫌犯罪,由犯罪行为地的公检法系统管辖,如果王林在内地构成的犯罪,那就肯定会受内地法律管辖的,江西这边公检法都有权管辖。

邹勇提供王林“7月29日在香港居所的照片”

王林或面临多方指控,徒弟表示扳倒王林胜算大

自网曝“气功大师”王林玉马云合照曝光以来,王林“大师”事件持续发酵。7月28日晚,央视多档节目聚焦“气功大师”王林。《焦点访谈》以《“神功大师”的真面目》为题进行报道;并发表评论认为,应该让王林见识一下法律的功力。

目前,芦溪县相关职能部门也已经依据法定职权和法定程序依法介入调查王林相关问题。现在这位所谓的大师还要面对官司。

“关门弟子”邹勇起诉王林诈骗案今天(30日)将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提到这场官司,王林曾经的“关门弟子”邹勇说,他已经全权委托给了律师,开庭时他不会到现场,他也不知道王林会不会出现。这场令人瞩目的师徒对簿公堂,转为了“互不见面的隔空对话”。而关于输赢,邹勇认为自己的胜算很大。

邹勇说,我胜诉的把握现在很大,前面可能是有一些方面的因素在干涉,前面审理的过程中我们的准备也不是很充分,很多该做好的工作没做好。这次我们准备得比较充分,胜诉的概率是很大的。

巨额财产纠纷,一审王林将徒弟告上法庭

而最初让曾经亲密无间的师徒走上法庭的人,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是“被骗了钱”的徒弟邹勇,而正是王林本人。

邹勇:开始是他先把我告上法庭的,开始他是原告。本来我是不打算起诉控告他的,因为人家都知道我是他徒弟,可是后面他给我下了套,骗我签了他替我付的2000万(房子)订金之后,他本来承诺一个星期之后给我清算,后来他就不认账了,就把我告上法庭了。

这个官司的焦点,就是邹勇与王林的金钱往来。邹勇说,之前他曾经借过王林1300万,王林也曾帮他付过2000万的房子订金,而王林从他这里拿走的却更多,包括2100万的房子装修费,1840万买假酒的钱,以及还有3000多万拜师费。这样清算下来,邹勇觉得王林“骗走”了他总计大约4000万元。

邹勇:他说要抵押我深圳那套房子,5000万来还欠他的债,然后他打3700万给我。本来清算下来,这个房子的装修他应该还2100万给我,假酒的1840万也应该退给我,但是当我签完合同之后,他就让我给他(房子)过户,我也是因为他前面承诺的事情没有兑现,所以我也就没有给他过户,他就以这个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把我告上法庭。清算完之后,抵掉他预付2000万给我和欠他的借款的尾款1300万,总共是3300万。他还欠我4000万左右。

王林倒卖“特供”假茅台 邹勇1840万元买单

邹勇反复提到的买假酒的钱,是从2010年开始,他从王林手中买到的500箱茅台酒。邹勇说,这些被王林称为“特供”的酒花了他1840万元,而后来他才发现,其实这些王林卖给他每瓶3000元的酒,大约只值100块钱。

邹勇:他说他认识茅台酒的厂长,当时市面上2800买不到。茅台厂厂长给他面子3000块钱一瓶卖给他。我是2010年10月份买了100箱,到了2011年元月,他又说这是最后一批,让我多买一点,他说你买下来不会吃亏,拿出去卖能卖1个亿。后来,我关系很好的朋友跟我说,这个酒可能有点问题。去年我就带了两个样酒到茅台酒厂去,他们直接就否认了,说不是茅台酒厂生产的。说这是茅台镇的小酒厂产的,大约100块钱左右。

邹勇强调说,这场官司他不仅要反败为胜,还要反告王林诈骗,把原来被他“骗走”的钱要回来。

邹勇:我控告他是两点,一个是假酒,一共1800多万,他这个是属于倒卖假冒伪劣产品,骗取我巨额的财产;另外一个是收我为徒,骗我巨额资产,将近3000万了,这个应该是诈骗。

换房不成,“大师”欲发功搞死徒弟?

与王林相识已经有11年的邹勇,从曾经拜师学艺到如今对簿公堂,他回忆说,王林对待他,就好像有两张面孔,因为一套房子,就让这个“待他如子”的师父变成了“诅咒他去死”的仇人。

邹勇:对我好的时候,因为我父母去世的比较早,他在生活、工作上都会很细心的关心我,人家送的土特产,他也会拿一些给我,我觉得他这个师父就像父亲一样的。真正看清他的脸面是在深圳的房子完工之后,他想跟我换一套房子,我没有同意,他就变了一个脸孔,说话的口气也不是很好,他经常说搞得他不高兴,他就发功搞的我公司倒闭。到最后我跟他谈,他说我不会好死,他说发功一个月后我会全身腐烂,死的很惨。

邹勇说,从去年年底开始,王林就不再接他的电话。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流是在几天前,邹勇再次打电话给王林。王林接了电话就说了三个字“你赢了”,就挂掉了。对于这样的状况,邹勇说,在这场“师徒对战”中,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胜利了,即便最终赢了官司,他最大的收获还是教训。

邹勇:不管是从财产方面也好,从精神方面也好,都是一个很大的教训。自己也没读什么书,比较愚昧,自己也是对别人太轻信,这也是第二个惨痛的教训。第三个(教训)是我以后要相信科学。

责任编辑:王银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