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大师王林在香港自比斯诺登 紧急声明爱党爱国

来源:新华网

2013-08-01 08:38

气功“大师”王林昨日下午在香港更新微博称,自己与徒弟邹勇仅仅是有经济纠纷,他本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意指纠纷被扩散和放大。与此同时,王林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自比斯诺登,称自己是牺牲品,并表示暂不打算返回内地。

图片来自实名认证微博“王林大师”

紧急声明“热爱祖国”

江西省卫生厅昨日证实,已接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调查“气功大师”王林一事的通知,并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医着手调查,如核实是非法行医将坚决打击。

昨日18时41分,王林在腾讯微博的实名认证微博“王林大师”再度更新,出现一条“声明”:“我王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我与邹勇的关系仅仅是经济纠纷,张成茂律师叫某些新闻媒体所写的文章不是我王林的言论,对他们的言论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声明人:王林”。

这突如其来的声明引发网友围观。南都记者昨晚致电张成茂,他承认与王林认识,但仅称“王林是个大好人”,并含糊其辞地说“对所发生的问题,希望依据事实和法律公平地解决,不要夸大也不要缩小”。

弟子再度发微博力挺师父

除了王林本人在微博上发声明,弟子邱武林依然在微博上为师父“助阵”。邱武林的腾讯微博开通于6月28日,在陆续发了三条养生、图片微博后,7月25日起逐渐转向外界对王林质疑的纷争中来。

昨日上午,邱武林继前天晒了八张王林的捐赠凭据外,又发了两条力挺师父的微博。第一条称自己的师父“对朋友你两肋插刀,对乡邻你嘘寒问暖,对政府你鼎力支持,对慈善你任重道远”,“空有一身侠肝义胆”;第二条微博则据称是2012年初春节期间王林为芦溪、宜丰县贫困群众捐赠物资的视频。

与此同时,百度“宜丰”吧里也出现所谓“王林扶贫济困的明细”。不过,在前述微博下面的250多条评论中,质疑依然居多,很多人追问王林的财富来源,“大师的物资是变出来的吗?”

王林现“藏身”于香港超豪华奕居酒店

暂不打算返回内地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确有一家媒体发表了有关王林的报道,证实王林如部分网友所称,目前身在香港。报道称,王林于7月30日接受了该报采访。其间,王林提到了财产来源,称都是老老实实挣来的,没有拿过官员的钱,也没有拿过找他治病者的钱;至于与官员的交往,他也表示是“完全清白的”,与前铁道部长刘志军的会面是为了讨论涉及一位朋友的生意,并否认了“自己向刘志军曾保证其不会下台”的说法。

当然,王林还提到了他与邹勇的经济纠纷。按他的说法,这原本是一起“商业纠纷”,现在却向外扩散成了一场恩怨,而他成了牺牲品。王林说,让他最理解不了的是,现在好像大家都反对他,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鉴于眼下的形势,王林声称其拥有香港永久居留权,暂不打算回到内地。

而按其随从人员的说法,王林之所以赴港藏身一家酒店,既是躲记者,也是躲官员。最后,王林“还把自己比做前美国情报泄密人爱德华•斯诺登”,这也引发网友昨日连番吐槽。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