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大师”王林豪宅门上“王府”鎏金二字被拆除

来源:新浪网等

2013-08-04 11:56

“王府”被拆了。8月3日,江西“气功大师”王林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的府邸出现了微妙的变化。王林豪宅门上的“王府”鎏金二字已经被拆除。知情人士透露,“此举系主家意愿”。

门上“王府”两字被拆除

“王府”原貌

近日,网络上质疑“气功大师”王林的声浪此起彼伏,而他本人也不堪重负,逃往香港,自比是美

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王林前往香港后,在微博上接连表示自己“拥党爱国”、“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并自称与“徒弟”邹勇仅仅是有经济纠纷。

王林还表示,暂时没有打算返回内地。

王府的“前世今生”

所谓“王府”,指的是王林在江西萍乡芦溪县的府第。经过芦溪县政府大约100米,就是王林的“王府”,打老远就能看到门口两侧花岗岩石墩上金灿灿的狮子。“王府”的院墙有两层楼高,正门上方有龙形的浮雕,紧闭的大门也漆成了金黄色,两侧还立有四根罗马柱,柱头镶有狮头浮雕。大门和院墙的四角都有摄像头。

有人反映王林的豪宅“王府”是违法建筑,江西芦溪规划局表示王林的别墅不违规。芦溪县规划局副局长王斌称,“王府”属于旧房改造,并不违规,王林上世纪90年代买了老房子,然后拆除重建,对于王林的房子进行布局改造,当初规划局予以认可。

林的住宅占地约十余亩,有好几个院子,古树、花园齐全,有一个养着鸡鸭的后院,还有一个可以乘坐游船的人工湖。整个住宅不仅在去年刚刚装修过,而且在门脸处又新盖了一排房。有人反映这都是违法建筑,没有依法取得建设施工许可。王林身边人李密(化名)接受采访时说,王林豪宅手续齐全。

王府内部场景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