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苦肉计专骗民警 4省10余派出所中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3-10-30 19:46

“浙江警察最大方,一甩就是七八百;福建警察少一些,送钱也有四五百;广东警察最小气,报警就送救助站。”

这是江苏16岁流浪少女小花(化名),近2年来流浪多省,忽悠各地派出所后,总结出的心得。她每到一处,就通过编造悲惨家世或见网友被骗等故事,报警求助,加上练就的一咬嘴唇就能哭的本领,忽悠各地派出所民警解囊相助后,脱身离去,吃喝玩乐。

现在的小花

过去的小花

25日下午,当她故伎重演,向惠安辋川边防派出所求助时,被民警识破。小花自称,仅江苏她就忽悠了180多个派出所,不过民警从可查实的情况来看,被忽悠过的派出所只有十几个。

好在经过民警一番努力,小花如今已开始改过自新。

事件 报警求助的少女竟是大“忽悠”

25日下午5点多,一少女自称李梦婷,向惠安辋川边防派出所求助,称与父亲走散。民警介入后发现,求助少女提供的姓名以及父亲姓名、就读学校无从查实,提供的号码也都联系不上,民警带其现场寻人也未果。

当晚9时,民警只好将求助少女安顿在派出所。该所教导员王世恒想到,通过其QQ空间或许能找到有用信息,一登录才发现其QQ空间内,有多名省内外各地派出所民警和协勤,在留言指责“李梦婷”是骗子。

王世恒查询了公安系统内网多条新闻,又与这些留言者取得联系,发现少女“李梦婷”竟专门忽悠警察。

真相 养父病亡后再被收养时出逃

“我只有一个爸,就是我养父。”小花对于亲情的概念,都集中在了养父身上。江苏阜宁警方证实,小花出生后被遗弃,养父李某抚养其15年,不料前年5月,65岁的李某突发脑溢血去世。

根据小花的讲述,养父对她的好,已近溺爱,15年来从没让她做过家务,要什么有什么,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小花坦言,正因养父的溺爱,让她变懒,书只念到小学,完全不想做事,就想不干事就能来钱。

养父去世后,养父的亲戚和一位退休教师都曾先后收留她,她却不愿被人管着,先后多次出逃。在此后流浪多地时,小花数次被各地救助站送回曾收留她的敬老院,她却不惜卸窗跳出、涉水逃走。提及小花,阜宁当地民警印象深刻,“这个女孩让人头疼!送回来就跑,关不住!”

专骗派出所总结出忽悠心得

小花告诉民警,出逃2年来,她开始流浪各地,还总结出忽悠心得,“浙江警察最大方,一甩就是七八百;福建警察少一些,送钱也有四五百;广东警察最小气,报警就送救助站”。

“第一次骗时,意外发现来钱快,就一直骗下去了。”小花说,养父去世后不久,她向江苏镇江一派出所报警求助,报出假名时,民警查无此人,仍掏出几百元接济她,“报个假名字就有钱,太适合我这种懒人了”。

小花常用的手段,是没钱先坐着的士“霸王车”,到一地后先打114,确认当地无收容站后,优先选择辖区的边防派出所求助行骗。为了让自己编造的“父母早亡”、“遭继母虐待”等故事更逼真,小花练就了一咬嘴唇就能哭的本领,左手背用刀划得伤痕累累,以证明“遭继母虐待”,挎包里还藏着一本写有虚构父母姓名、电话的笔记本。

在泉州,小花去过好几个县(市、区)的派出所,行骗也得手了数次。某边防派出所受骗民警告诉记者,“她确实是我浙江老乡啊!她连我家哪个镇哪个街道都说得清,看她哭成那样,手上又有伤,我一心软就给了她500元。”

改变 悔过,总骗好人想改好却没自信

王世恒介绍,根据小花的行为,警方可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甚至能将其送往少管所,但考虑到其实际家境悲惨,又是未成年人,最好的方式是将其送往救助站遣送回乡。

不过,了解了小花的经历后,王世恒决定帮她一把。他给了小花2个选择:去救助站,回江苏老家;或者不再行骗,做一份他介绍的工作。

起先,小花曾大闹派出所,先是咬舌自尽,又扮毒瘾发作,后来趁民警将其送往惠安县医院治疗期间逃跑了。

让人意外的是,26日天亮后,小花打电话给王世恒,说已经想通,愿做一份正经工作,并最终选择到一家酒店当服务员。


“从没见过这么傻的警察,也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小花告诉记者,她愿意留在惠安,是因为冬天要来了,她继续流浪可能要受冻,并且她喜欢上了辋川边防派出所的一位年轻民警。

“这可能是老天给我的提示吧,是我爸爸在另一个世界劝我,该停下来了。”小花说道。

小花所在酒店的客房部经理朱女士说,她愿把小花当妹妹对待,甚至为仍在培训中的小花,开出大堂收银员的工资,在她的帮助下,小花学得很快,也和酒店员工打成一片,一位本地的清扫阿姨甚至要认小花作干女儿。

但即便如此,小花还是不自信。面对记者“至少先坚持半年”的建议,她低声说,“我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她两次请求记者,“如果我坚持了一个月,下个月你们再来看我好不好?我请你们吃饭。”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