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披露“撞大妈”老外非法就业细节 月入过万

来源:央视等

2013-12-16 12:02

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刘潇透露,撞大妈的外国小伙儿不仅仅存在交通违法行为,还在我国非法就业,同时发现他的父亲也属于非法就业。

 撞大妈的外籍男子今年8月入境,之后在三里屯的一家西餐厅做厨师。

据悉,外国人在京需要随身携带自己的有效证件,在查验护照时,警方发现撞大妈的外籍男子所持签证是在京就业类居留许可签证。经进一步核实身份,警方发现其签证和工作地点与实际工作地点不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第43条第二款,超出了许可范围,应认定为非法就业。

外籍小伙的父亲最近一次入境也是今年8月,持的是工作类居留许可入境。他爸爸所持的就业证也与工作单位不符,而且他爸爸的工作时间更长,是从2008年开始。

外籍小伙目前在北京工作了4个月,一个月收入一万多一点,他爸爸的收入一个月一万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警方给予这名外籍男子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5000元的处罚,给予其父行政拘留14天,并处罚款10000元,处罚后依法遣送出境。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