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学生习武自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1-27 09:58

据中国新闻网1月26日发布的一组照片,照片展现的是印度海得拉巴女学生在校内学习越武道(Vovinam),以提高自身防卫技能。

近年来,印度的强奸案甚至轮奸案屡禁不止,且成愈演愈烈趋势。甚至有印度强奸案中受害女性求助于警察时,身负维护社会治安职责的警察竟然也对受害者施以强奸。在这种恶劣的环境里,也许习武自卫才是真正可靠的方法。

之前就有过新闻报道,印度女性为了应对性犯罪频发的恶劣环境,以各种方式寻求自我保护。她们中有以个人身份前去学习空手道、跆拳道、Krav Maga(以色列搏击防身术)以求自卫的;也有携带胡椒喷雾、刀具甚至枪械防身的。此次新闻图片展现出印度女学生在学校成批学习武术,或许从侧面表明印度的性犯罪问题已经愈发严重。

对抗演练

立掌冲拳

练习使用中国单刀的女学生

练习使用长剑的女学生,注意双龙抱柱的剑锷护手是中国剑的标志。

根据图片判断,这所印度学校展示的招式可谓大开大阖。这种武术具有较强运动、表演意味,并不适合生活中遭遇的厮打扭斗。由于身体构造的不同,女性力量一般而言弱于男性,即使习得武术也并不能完全发挥威力。而在印度发生的性犯罪事件经常是轮奸案,也就是一名受害者面对多名施暴者的情况,如此习武自卫是否有意义依然存疑。

有媒体评论称,要保证印度女性的人身安全,依靠女学生习武自卫并不现实。真正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努力建立并保持一个良好的道德风尚与社会秩序,并严惩相关罪犯,而这一点恐怕要从印度的执法部门开始做起。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