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微博解释碾压碰瓷男的女司机是否担责

来源:腾讯视频

2014-07-22 08:18

虽然女司机开车时犯的奇葩错误能让人捧腹良久,但这一次,当碰瓷男遇上女司机且遭碾压时,网友们都为女司机的行为“点赞”。7月21日,腾讯视频上传了一段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的场景视频:7月17日晚上9点左右,一个碰瓷男在路口准备找车碰瓷。他看到一辆车开过来,于是顺势就是一倒。可万万没想到,对方车子里面竟然是个女司机……这位女司机不知是没看到人还是一紧张,在左右张望一番后,就踩了油门开了过去,直接压在了碰瓷男的身上……

尽管碰瓷男遭女司机径直碾压,但大多数网友还是对女司机抱有同情,甚至当中有些人为女司机的行为叫好。网友@1213Sunflower 的态度就很有代表性:“明明是个悲剧,忍不住想点赞!”很多网友赞同@Jeans高真 的意见,“希望这位女司机免全责!”

不过,尽管网友为女司机的行为点赞,但这并不能说明女司机在这起事故中完全没有责任。微博认证为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灌口派出所教导员、曾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交警陈清洲 在微博上向读者还原了事件经过,并以长微博形式向大家解释了女司机碾压碰瓷男是否担责。@交警陈清洲 表示,碰瓷男在女司机车辆左前侧倒下,正好处于女司机的视野盲区。那时女司机因为在向右观察车辆时没有发现这个碰瓷男,所以继续开车,造成碾压事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时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不过,@交警陈清洲 继续说道,在这段视频中,女司机在第一次碾压后,已经发现车轮下有动静,但未马上停车。其采取措施不力,导致第二次碾压,加重损害后果,一般会认定女司机负有一定责任。作为交警,陈清洲表示大家遇到碰瓷者时千万不要意气用事,遇见疑似碰瓷者迅速报警。如果故意碾压碰瓷者,则可能构成故意伤害罪。

当碰瓷男遇上女司机……

碰瓷男惨遭女司机径直碾压全程记录

以下是其长微博全文内容。

陈清洲微博

一、碰瓷男是怎么被碾压的?

@江宁公安在线 微博账号说:刚才又仔细看了几遍,应该不是挂错档的问题。女司机在转弯等待时好像一直在向车辆右侧张望,应该是没有看到左侧有人碰瓷躺下了,等她回头的时候碰瓷男已经处于车辆视野盲区。这种情况还是需要专业交警们帮着看看驾驶员是否有责任。

@段郎说事 说:我没当过交警,请@交警陈清洲 帮忙解答该司机是否担责或担哪些责任。

@交警陈清洲仔细看了几遍视频后发现:

1、女司机进入路口前,貌似目光有移向路口左侧看了一下,此时,碰瓷男还没进入视频(见下图)。

2、女司机进入路口,目光转向路口右侧观察时,碰瓷男快速进入视频,迅速靠近女司机驾驶的车辆,之后速度向左前侧倒下。注意,此时左侧正是女司机的观察盲区(见下图)。

3、碰瓷男倒下时,身体并未与女司机所驾驶的车辆发生刮碰接触(见下图)。

注意:碰瓷者没有雨车辆接触就直接倒了下去,没有接触、没有发生动静,指示女司机确实无法发现有人倒在车辆的前方,然后……(见下图)

二、这次女司机有没有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但是,在这段视频中,女司机在第一次碾压后,已经发现车轮下有动静,但未马上停车。其采取措施不力,导致第二次碾压,加重损害后果,一般会认定女司机负有一定责任。

三、撞上碰瓷者责任怎么认定?

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规定:交通事故的损失是由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故意碰撞机动车造成的,机动车一方不承担赔偿责任。

但是,如果女司机发现碰瓷男而又故意碾压过去的话,那就构成故意伤害。(法律规定:故意伤害是指故意伤害他人的身体的行为。故意伤害严重的构成故意伤害罪。)

清洲叔叔认为:如果发现碰瓷,千万不要意气用事故意撞过去哦!

四、怎么防止碰瓷?

1、驾车时小心,注意力要集中,不要随意变道违章,更别酒后驾车,不让碰瓷者逮到机会。

2、安装行车记录仪。价钱不贵还可保护自己。这次女司机还是要感谢拍下视频的那部车辆车主的行车记录仪。

3、发现疑似碰瓷,速报警!碰瓷者的特点就是碰了又碰,警方一般都会有记录。

以下是摘录部分网友评论。

网友@Jeans高真:同意这位女司机免全责的赞!

网友@施枪枪:除暴安良的仗义凶残女车主……

网友@垦丁也会天晴:这么黑的夜晚碰瓷男一倒下,而且自己车身也没有发出什么撞击声,女司机肯定以为该男已经走了或不见了,于是就往前开了。也只能说碰瓷男活该,希望法律严惩这帮癞皮狗,碾死你们。

网友@国内知名菊花放松师:太(gan)可(de)怜(piao)了(liang)。

网友@凡事余一线:为民除害,这次女司机终于得到了满堂喝彩声。

网友@Gu小妮:女司机是没看到,男人倒下时,她正在看右边有没有车。

网友@1213Sunflower:明明是个悲剧,忍不住想点赞!

网友@若愚之海:也好,为这该死的男的点赞因为中国又少了一个碰瓷的人了,为女师机点赞,因为她根本没有看到。最多人道主义一下,但也可以不管吧……这些事件因该公布处理结果。或者把视频放到公路大屏幕中反复播放,让所有开车没有开车的人都成为关注的焦点。这事如果没有别人的车记录仪,又如何说清楚呢?

网友@想睡懒觉的王秋彤:看了视频就知道 这个女司机操作没有任何问题。她一开始在看右边的车辆 等她确认完车辆过后那人已经倒在车轮下了 而且倒下的位置司机根本就看不到。是个司机都会开过去吧。只能说碰瓷的倒的地点和时间太到位。

网友@联明张张:碰瓷有风险,入行需谨慎。

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