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5·28”招远麦当劳杀人案5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

来源:新华网

2014-07-24 19:37

7月21日,烟台市检察院对山东招远市“5·28”麦当劳餐厅故意杀人案5名被告人公诉。起诉书指控张帆、张立冬、吕迎春犯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故意杀人罪,被告人张航、张巧联犯故意杀人罪。

6月3日,遇难者家属拿着遗像来到事发的麦当劳门口祭奠(抱遗像者为死者6岁的儿子)。

今年5月28日,6名邪教全能神教成员向陌生人索取电话号码,被拒后将其打死,之后被警方抓获。除犯罪嫌疑人张立冬的儿子张某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另行处理外,其余5人均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并从其住处查获“全能神”书籍等邪教资料。

招远市公安局官方微博5月30日发布消息称,5·28案件发生后,招远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参战民警连夜审讯,张帆、张立冬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

5月31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经了解,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成员。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另行处理外,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

嫌犯张立冬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