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创造人李阳谈皈依佛教:特别崇拜释永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29 15:12

近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拜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为师,赐法名延依。29日7时48分,李阳通过微博回应自己皈依佛教的原因,并晒出一组皈依时的照片。

李阳晒出与释永信交谈照片

李阳透露,皈依佛教基于几点原因,一是因为自己教了26年的英文,“很多人以为我是基督徒或是西方文化的鼓吹者。其实,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热爱中国文化,希望通过英语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第二是他认为佛教是真正的大智慧,需要用一生去感悟和修行;第三,李阳提到光靠教英语无法教育好下一代,他认为当下传统文化缺失,需要拥有信仰。

另外,对于选择在少林寺皈依,李阳解释称自己从小就是少林寺的信徒,而且特别崇拜释永信大师。

李阳仍然没有忘记推广自己的疯狂英语。他上午还发微博表示,“疯狂英语就是英语中的少林功夫!”“在不久的将来,我将全力以赴帮助我师傅培训更多的少林弟子,让他们快速讲一口流利的英语!”

李阳与释永信

李阳声明全文

2014年7月26日,我在少林寺正式皈依佛教。非常感恩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为我亲自主办了皈依仪式,并给我赠送了佛教方面的著作。

为什么要皈依佛教呢?

一、我教了26年的英文,鼓励了亿万中国人学英语、走向世界,很多人以为我是基督徒或是西方文化的鼓吹者。其实,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热爱中国文化,希望通过英语把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二、佛教是真正的大智慧,需要我一生去感悟和修行!皈依仅仅是一个开始!

三、只是教英语,是无法教育好下一代的!打游戏、厌学、不负责任,身体素质低下,家庭矛盾和社会矛盾越来越深,这一切都是因为传统文化缺失。我们和我们的下一代都必须拥有信仰!而佛教是世界上最慈悲、最科学、最完美的信仰之一。

四、我发现,我多年来苦苦寻找的智慧,几乎都被佛教所包含。与其探索,不如先去学习。

五、亚洲国家的大企业家很多都是虔诚的基督徒;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研究和信仰佛教。

为什么选择在少林寺皈依呢?

一、我从小就是少林寺的信徒;

二、少林寺是中国的世界级国宝;

三、特别崇拜释永信大师;

四、特别想把少林武术和文化普及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就像跆拳道一样,让全球人民受益。我计划在登封市建立全世界最大的的武术和语言训练中心。

五、2015年的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国际冬令营将在少林寺举办!

欢迎和我一起进入佛教的美好世界!学好英语,传播中国形象和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