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美国白宫表示“我们的心与所有中国人民在一起”

来源:澎湃新闻

2014-08-04 19:27

云南昭通市鲁甸县3日16时30左右发生6.5级地震,截至4日16时57分,地震造成398人死亡、3人失踪、1801人受伤。多国及地区,以及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对我国发来慰问。

救灾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8月4日报道,克里姆林宫新闻局4日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习近平表达了对云南毁灭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哀悼。新闻局表示,“普京向死者的亲朋转达了同情和支持,并祝愿所有伤者早日康复”。克里姆林宫强调,普京愿在必要时为救灾提供援助。

白宫:美国白宫3日发表声明,对中国云南地震遇难者家人致以诚挚慰问,表示美方随时准备提供协助。“今天是艰难的一天,我们的心与地震遇难者的家人、受伤人员、无家可归的人以及所有中国人民在一起,为他们祈祷。”声明称,美国灾害反应官员正与中方保持联系,美国随时准备提供协助。

朴槿惠:据韩联社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3日致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云南地震表示了慰问。朴槿惠在慰问电中表示,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深感痛心。

朴槿惠表示,与全体韩国国民向此次灾难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遗属和伤者表示诚挚慰问;希望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尽快战胜这场灾害。

安倍晋三: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4日称,中国云南省发生地震后,首相安倍晋三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去慰问信,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4日亦向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等人发去慰问信,对云南地震表示关切。信中表示,3日发生的云南地震造成“多人被夺去宝贵生命,对此我表示哀悼和慰问”。信中写道,“如需日本政府提供某些协助还望告知”。

加拿大外交部:当地时间8月3日,加拿大外交部发表声明,向中国云南地震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加方并表示随时准备向中国提供协助。“我对发生在中国云南的这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损失表示深切的悲痛。”此前7月底刚刚结束对华正式访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在此间声明中,谨代表全体加拿大人,对地震遇难者家属和朋友表示深切同情,并对受灾者深表关注。贝尔德同时表示,加拿大驻中国广州的领事馆正与中国官方保持联系,加拿大随时准备向中国提供协助。

潘基文: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对中国云南省地震所造成的生命损失以及房屋和基础设施破坏感到非常难过。他向中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向受伤者以及其他在这场灾难中受到影响的人表示深切慰问。潘基文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提供援助,应对人道主义需求,并调动所需的国际支持。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澎湃新闻等报道)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