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环球时报采访救灾部队称“浑水泡面”不属实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06 05:10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而在昨天(8月5日)上午的救灾报道中,有关“震中食品匮乏,救灾官兵用浑水泡面充饥”的视频和图片一度在网上疯传,格外令人揪心。昨天稍晚时间,《环球时报》记者就此向前方救灾部队求证时得知,这是一则“救灾假新闻”。部队负责人希望公众勿轻信传闻,伤害前方士气。

一名前方救灾部队的负责人向《环球时报》记者确认,经查证,没有发现救灾过程中出现相关情况。该负责人说,网传图片中用如此浑浊的水泡方便面明显不符合常理,“不管谁煮开水也会选尽量澄清的水源”。他表示,前方救灾部队携带有净水设备,不会胡乱饮用不卫生的水。他呼吁,前方部队正在忘己的全力救灾,请后方不要误信这种别有用心的图片,以免伤害救灾部队的士气。

网上疯传的相关图片

视频截图

在一段题为《震中直击:浑水煮泡面 饮用水告罄》视频中,锅中“浑水”翻滚着细密的泡沫,显然,这种性状更接近“面汤”。

责任编辑:赵岳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