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一寺庙法师为保时捷跑车开光 盘点法师各类开光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2 09:59

8月6日,湖北孝感云梦县心虔寺(原云台山寺)举行冥阳两利水陆大法会,法师为一辆保时捷跑车开光,祈福人车平安吉祥。

图片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热传,引发很大关注。网友们也看法不一,有网友留言:佛永远还是那个佛,僧却已不是那个僧。这样可以开240码都不怕了,车主加油!也有一些网友质疑给豪车开光是不是对佛教的不尊重。

网友“@佛子光亮”,微博认证为《阿弥陀佛的故事》作者及动画片出品人,转发消息写道:“不叫开光叫洒净,驱除邪恶势力保车主平安之意。建议不要哗众取宠,以讹传讹。对于宗教仪轨,大家还是抱着敬畏心理吧。”不过这一说法很快又遭到网友“打假”,按照《开光仪轨》,开光之前,一般先举行洒净仪式。此仪式可与开光仪式一前一后同时举行;亦可在开光前夕举行。开光时诵几部经(咒),也视开光时间长短和规模大小而定。

据《中华佛教百科全书》,洒净即洒香水以净物之仪式。而开光,除佛、菩萨、金刚等本尊像外,其它的物品不叫开光,只作加持。大悲寺妙祥法师说:“佛教并不存在开光一事。现在很多寺院将开光变成一种敛财的方式,这些都是违背佛法的宗旨,佛教神像供奉就可以了”。

目前大家习惯说的开光已经变成一种泛指,不是严格指某一种宗教仪式。为车开光也不是头一回的新鲜事了。

(翻页看各种法师为车、水仙开光图片)

 

2007年,广东海丰县鸡鸣寺,就曾为一辆崭新的绿色雪佛兰祈福。2008年媒体也报道过湖北仙湖弘法寺为车开光,当时寺庙工作人员还表示给车开光的人不多。 2011年,台州申浙4S店活动邀请了21位高僧为现场参与活动的所有客户祈福,并为公司新车和客户爱车现场洒净开光……

各种为车开光的现场图

除了为车开光,法师们还为很多其他东西开过光。2013年11月5日上午,浙江桃花岛某合作社邀请7名法师,到水仙种植基地现场颂经念佛,为今水仙开光,祈求合作社及广大种植户生意兴隆、丰产丰收。“绳命,是剁么的回晃;人生,是入刺的井猜。”的延参法师还一直表示想给中国国足开光呢!

法师为水仙开光

延参法师开光资料图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