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比特币工厂震惊外媒记者 比特币“挖掘机”生意多破产

来源:中青网

2014-08-13 11:22

据中青网8月12日报道,外国比特币资讯网站The Coinsman的记者近日来到中国东北考察当地比特币挖掘工作,结果目瞪口呆:这间工厂只雇用三名工人,车间充斥着无数数据线,拥有2500台比特币挖掘机。如此规模的“矿业”非常耗电,每个月电费就需40万人民币。

比特币挖矿机曾是个被爆炒的行业,时不时从国外传来故事:国外一批专门生产比特币挖矿硬件,然后出售给从事比特币挖矿的人在短短时间暴富。中国也存在比特币挖矿机行业,不过,生意却已破产。国内最早一批比特币“挖掘机”设备提供商均曾遭遇买家讨债,很多已转型比特币其他业务。

图为外媒记者探秘中国东北比特币工厂位置图,记者这样描写到:这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过于吵闹,记者一走出汽车就听见了犹如愤怒的大黄蜂扇动翅膀般的声音,这种声音由远及近。

用来降温的巨大的排风扇。

尽管拥有空调和制冷设备,但室内的温度还是达到了40度。 当记者逐渐靠近一座建筑物的时候,卷风机形成的强风几乎让人无法前行。而在这些卷风机的身后,则是不可计数的机器。

连成一排的排风机。

图为机房。

机房一角。

无法使用的硬件被堆放到了一起,随处可见。

 

挖掘机的主频达到230 Gh/s。

这里雇佣了3个工人,负责监督机器的正常运转。

员工不忙碌的时候,可以用电脑看电影、打游戏。

车间里充斥着无数的数据线。

确保“比特矿业”安全运营的员工。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