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军训结束过火 广东韶关学院大一新生被扔湖溺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29 16:53

临近国庆,全国各大学校的新生军训纷纷宣告结束。《羊城晚报》9月29日报道,广东省韶关学院一名新生28日11时40分许,在学校军训会操结束后,在校园内的一处人工湖中溺亡。此前在8月24日,湖南龙山县仓皇中学军训教官与师生因沟通不畅发生严重冲突,引发舆论关注。这一次,广东韶关学院军训学生“庆军训结束”过火,导致一名新生被扔进湖里溺亡,当时一位教官也被扔进湖中,所幸在急救后苏醒。

韶关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新生军训,28日溺亡的学生即出自该学院

28日上午,韶关学院举行2014年军训总结大会 

媒体还原了大一新生因“庆军训结束”被扔进湖里溺亡的经过。韶关学院官网介绍,9月28日上午,该院隆重举行2014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76166部队领导出席了大会。韶关学院一名学生透露,韶关学院大一新生自月初开学后开始军训,并于28日上午进行会操表演。表演结束后,有新生队伍在湖边一带玩耍庆祝,并且把教官和军训新生扔进湖中,导致一名教官和一名新生溺水。有目击者称,两名溺水者很快被救起,溺水的教官在急救后苏醒,新生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据韶关学院党委宣传部证实,溺亡新生来自英东生物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专业,甘肃人。事故发生后,学校已成立事故处理小组,准备善后工作。

韶关学院学生庆祝军训结束(图片来自韶关学院贴吧)

韶关学院学生庆祝军训结束(图片来自韶关学院贴吧)

观察者网查询了解,广东韶关学院被称为一个大大的公园,有三个“著名”的人工湖:西湖、东湖、青年湖。韶关学院的贴吧的一篇帖子提到:东湖不适合戏水,湖边跟湖有一定的高度,六月份的时候,舍友被师弟扔下东湖,结果伤了腰。

责任编辑:关文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