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二、三期区域两家企业违建被拆除 共15000余平米

来源:澎湃新闻等

2014-10-25 16:53

据澎湃新闻10月24日报道,24日,上海对涉及迪士尼拆迁的最后一处违建——位于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的两家企业的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15000余平方米。这两家企业的违建位于上海迪士尼二、三期动迁区域内,自2013年10月,两家企业当事人与镇、社区、村洽谈几十次,均因漫天要价无果。

这两家违法企业分别为上海浦东宝隆洗涤剂稀释厂与上海嘉卓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其违法建筑已经严重影响了迪士尼重大项目的清场腾地和工程建设进程,此前川沙新镇动迁指挥部、新镇“三违”整治办等相关部门已多次约谈两家企业当事人,并发出违法行为事先告知书、限拆决定书等相关文件,走完相关法定拆违程序。

两家企业违建共15000余平米

第一家:危险化学品许可证过期 违建7500余平米

浦东宝隆洗涤剂稀释厂《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是至2012年5月23日止,其经营地址在浦东新区张江镇520号,厂房是砖混及彩钢棚结构,违法建筑面积为7566平方米。

经现场初步检查,该工厂仓库内,存放着大大小小几十桶储罐,工厂大门口堆放着4个标有“易燃、易爆品”的容器,内存有液体,每只容积在1立方米左右。仓库内存有约10吨左右原料,容器外观标示显示为“氢氟酸”及“蚁酸”等化学原料,这两种物质均为强腐蚀性化学品,属国家明文规定的危险化学品。

2014年3月,川沙新镇相关部门向该企业发出违法行为事先告知书,随后又发出限拆决定书。至2014年8月7日,拆除通告公示结束。

两家企业均在今年3月书面告知拆迁

第二家:违建8000余平米 今年3月书面告知

另一家违法企业上海嘉卓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其厂房也是砖混及彩钢棚结构,违法建筑面积8068平方米。川沙新镇城管中队在调查核实后,同样于今年3月先后发出违法行为事先告知书及限拆决定书,8月7日拆除通告公示结束。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10月川沙新镇启动迪士尼二、三期协议置换以来,镇、社区、村等找两家企业当事人洽谈已达几十次,均因当事人漫天要价无果。

10月24日,城管依法拆除违法建筑程序到位后,川沙新镇“三违”整治办公室会同社区、村、城管中队、动迁公司联合,对两家违法企业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总共拆除违建约15000平方米,为迪士尼重点项目清场腾地。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