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荥阳一建筑楼顶加盖四合院 业主受到处罚通知单后加紧施工

来源:河南商报

2014-10-27 10:07

如今,“最牛违建”遍布全国各地。近日,河南荥阳一座“空中四合院”就被贴上了最牛违建的标签,更牛的是,《河南商报》记者在23日探访时发现,相关部门在确认违章建筑并下达处罚通知书后,这个违章建设的“空中四合院”非但没有被拆除,反而似乎在加紧进行装修完善。

今日(27日),《南方都市报》对这座建筑予以曝光。报道称,该建筑位于郑州市荥阳市荥泽大道与繁荣街交叉口的西北角,系荥阳海龙集团开发,院内主楼为荥阳市农村信用社办公楼,原本规划的是四层建筑,但楼顶被加盖了一层四合院。目前正在装修,装修奢华考究,门窗和吊顶均使用红木。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仅一扇门就价值一万多元,听说建好是一个高档会所。

施工人员表示,听说建好之后是个高级会所

荥阳住房和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楼顶加盖四合院的建筑,确实是违章建筑,他们已经对海龙集团下达过处罚通知书。

观察者网小编查询相关报道时发现,这座违建更“牛”之处在于,在收到相关部门处罚通知书后,这个占地约50平米的“空中四合院”非但没有被拆除,工人反而在加紧进行装修完善。

23日,《河南商报》记者致电海龙集团了解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道有违章建筑一事,声称记者可以询问相关部门。

近年来,各地违建层出不穷。2013年8月,北京人济山庄一栋住宅楼被曝光楼顶上加盖了如别墅般的违建。其主人张必清曾担任北京某区政协委员,这座空中别墅也当时被网友称为“最牛违建”。

当年8月31日,贵阳一位业主在公寓楼顶搭建了4层违章建筑。此外,建庙宇、修花园、挖池塘,中国各地的违建只有更牛没有最牛。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