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人抬车救人视频网上热传 美国网友:这不是真的(视频)

来源:龙腾网等

2014-11-22 16:16

18日,雅虎新闻的一段视频引发国外网友的热议。视频中显示,11月13日,浙江一对骑着小摩托车的夫妻在市区街道上突然被一辆汽车撞上,女子被压车底。但随后出现了鼓舞人心的场景,驾驶人员和其他路人都伸出援手,一小群好心人也赶了过来,大家合力抬车救出了这名女子。

浙江路人抬车救人视频

路人合力抬车救人的事情,在国内时有发生,此前还曾在国内不同地方一天发生两起,国内网友一致叫好称赞。但是,国外网友知道后,意见似乎不太统一,有的点赞、有的震惊,还有人非常不愿相信这会发生在中国,反而更愿意关注为什么会发生车祸。

视频截图

龙腾网翻译了一些网友评论,感受下歪果仁的看法:(网友名字是简写)

一些网友似乎对中国很有偏见,@Why:这不是真的,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中国,中国人通常只会呆立围观,这可能是假的。@Yanbo:请再看下细节......是的,大家为了救人费了好大力气。但那位肇事司机呢??他不也该帮忙救人吗??他就坐在车里等着大家把他也连带抬起来?

吐槽中国似乎更符合美国网友的口味,相比抬车救人,有一部分网友更愿意把焦点集中在事故上,@Will S:有人注意到中国司机的驾驶技术有多糟糕吗?他们脾气不好,真不该让他们开车。真会开车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中国人驾驶技术都很糟糕。(编者注:该观点出处不明,但属于美国很常见的一种印象,时不时会有人说“亚洲人不会开车”。)

@websr: 吓人,5岁小孩骑三轮童车的技术都比他们好。

@wikiblack:不好意思。恐怕5岁孩子的驾车技术都比他们的大人要强。

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被这种路人抬车救人的精神感染,@hywellda:为浙江人喝彩!@Sam Quantum Leap:当人们合力为某件事奋斗时,迸发的力量总令人惊讶。

视频也引发一部分网友回忆起自己曾经在中国受到帮助的经历,@Slowburn:为了看流星雨,我驱车离开市区。把车停在了乡村小路旁,每辆车经过,都会停下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

一些网友看到这,很感慨,也禁不住联想起自己在国内的经历,@M:不像美国会发生的事。@Royal Ron:遇到这种情况除了傻笑旁观,美国人不会有任何作为……美国人谁也不帮,甚至都不会自救!

责任编辑:邱荔
老外 浙江 正能量 交通事故 美国 美国网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