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康定地震最新消息:习近平指示全力开展抢险救援 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4-11-23 09:50

截止11月23日06时30分,四川甘孜州康定“11.22”重大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54人受伤(其中病危6人,病重5人,轻伤43人)。受伤人员主要集中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医治,另有少量伤者分布在康定、道孚、丹巴、石棉医院就医。

康定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表示,此前曾称42名学生受伤,实为当时统计的总受伤人数为42人,并非全部为学生。目前只有19名轻伤者来自木雅祖庆小学,他们已全部被送往甘孜州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地震发生后,正在斐济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四川省和民政部等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军队、武警等有关方面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要加强震情监测,密切防范次生灾害。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保障基本生活,确保安全过冬。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也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以赴组织抢险救援。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要密切关注,按照应急响应机制视情派出工作组,指导帮助地方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习近平指示,四川省紧急启动Ⅱ级地震应急响应,省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武警、公安、消防正在组织力量对中断的省道211线开展抢通工作。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卫生计生委等部门已启动应急机制,指导当地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并向灾区紧急调运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中国地震局也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灾区。

康定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45人的救援力量赶赴震中;甘孜州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预案,要求辖区消防部队做好增援准备。

11月23日,在康定甘孜州人民医院,一名来自康定县木雅祖庆小学的住校生在接受治疗。学校的砖墙在地震中垮塌,她的左腿被砸伤。

震后的康定县城

受伤群众

救援现场

观察者网综合新华网、澎湃新闻报道

责任编辑:晓丹
地震 四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