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绿卡 百余名中国人各出50万美元帮美国修高速公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12-04 08:59

一张美国绿卡要多少钱?在一些中国富豪看来,花50万美元简直是捡了个大便宜。据美国《波特兰新闻先驱报》1日报道,已经有超过100名中国投资者每人拿出了至少50万美元,帮宾夕法尼亚州修建高速公路。这些中国人希望借此获得美国永久居留卡(绿卡)。

这项工程旨在完成I-95号州际高速公路南北段的连接。I-95是贯穿美国南北的最长州际高速,但是数十年来,这条路在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交界处一直没有完成。整个工程耗资4.2亿美元,美国希望吸引400名富有的国外投资者,主要是中国人,投资2亿美元。其余的2.2亿美元由联邦和州政府募集。

宾州高速公路管理局自2014年9月起就在中国推广这一项目,承诺中国投资者出钱之后能够按照美国法律获得永久居留权。根据项目规定,投资50万美元以上,创造10个就业岗位,就有资格获得EB-5投资移民签证。已经有100多名中国公民掏腰包加入其中。

建设中的断头高速连通工程

2013年7月30日,项目破土动工。

管理局目前已经负债累累。通过借中国人的钱,5年内可以省下大约3500万美元的利息。借款年利率是2%,仅为美国国内的一半。

此外,中间人和律师还可以从每一位投资者手中分别获得5万美元和1.5万美元的佣金。中国富豪也能带着家人“抄近道”移民美国。这似乎是个多赢的结局。

宾州方面称,“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普、穆迪、)对宾州高速公路管理局信用评级分别为“A+”、“A1”和“A+”级。”不过这种说法纯属捏造。 Joseph P. Manheim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也许不能拿回他们全部的钱。“任何投资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风险,”他表示,“这是个前提”。

对于这个前提,宾州方面并没有告诉中国投资者。不过中国富人显然更关心绿卡,并不关心这50万美元。

这种通过EB-5投资移民项目来吸引中国投资者的事例并不少见。宾州西南交通局也曾于2011年拿“EB-5”移民签证做文章,筹集了1.75亿美元,用于购买一套智能卡缴费系统。此外,坦普大学等多家美国机构也都从和“EB-5”有关的投资移民项目中受益。

观察者网曾报道,今年8月,数百名中国富人投资美国旧金山的旧城改造项目,以获得EB-5签证。过去两年间,他们总共投资了2亿美元。

中国富豪群体正掀起投资移民美国的热潮。来看这样一组数据:近年来,中国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迅速增长,2010年获得EB-5投资移民绿卡的有772人,2012年则达到了6124人。2013年,中国人豪掷150亿美元投资美国房地产。在美国去年颁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中国人占75%。为了建设美国,中国富豪可谓不惜血本。

资料:EB-5投资移民签证

EB-5是美国移民局USCIS的投资移民项目。此类签证每年有10000个名额。根据此方案,外国移民申请人在美投资创设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商业性企业,并创造10个全职的美国工人就业机会,即可获发第二年期的条件式移民签证。第二年届满前90天,若移民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仍存在,可申请“条件移除”,而成为永久居民。此方案的投资额为美金100万元。如果投资标的是位于目标就业区(比如在旧金山市的贫困区投资造船厂),则投资额可降为50万美金。

责任编辑:王杨
投资移民 绿卡 美国绿卡 富豪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