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鸡西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矿难致10人遇难

来源:人民网

2014-12-14 18:57

据人民网报道,今天上午,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0人被困,目前,已经确认10人全部遇难。当地已成立事故调查组,随即将进入调查阶段。

发生矿难的由沈煤集团托管的鸡西市加奥销售公司兴运煤矿。12月14日上午10时10分,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0人被困。截至下午5时,找到9名遇难者遗体。

鸡西是黑龙江省省辖市,位于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是中国重要的煤炭基地及石墨的生产地,也是中国东北最大煤城、黑龙江省“四大煤城”之首,该市的主要工业类型以煤炭开采为主体。

矿难发生后,鸡西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和沈煤集团盛隆公司领导正在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发生事故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2001年由原沈阳矿务局改制而成。集团公司是集煤炭、电力、建材、多元经营、物流贸易和房地产开发为一体的多元化、多所有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煤炭企业集团。沈煤集团现有沈阳、黑龙江、山西、内蒙古四个矿区,其中沈阳矿区井田面积为370平方公里,地跨沈阳、辽阳、本溪、鞍山、铁岭五市。黑龙江矿区和山西矿区是集团公司实行资源扩张战略后,从黑龙江的鸡西、牡丹江、山西临汾和内蒙古呼伦贝尔购买的10个地方煤矿。集团公司下设16个子公司,26个分公司,企业资产总值245亿元,职工4.8万人。

责任编辑:梁福龙
黑龙江 鸡西 煤矿 瓦斯爆炸 矿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