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教圣公会任命史上首位女主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1-27 15:19

当地时间1月26日,Rev Libby Lane在英国约克郡被任命为英国首位女主教。英国教会几百年的陈规终被改变,女性不能任主教一职成为历史(16世纪上半叶,英王亨利八世与罗马教皇决裂,进行宗教改革,建立以英王为首领的国教会,即圣公会——观察者网注)。

1994年英格兰教会任命了第一位女性,如今她们占全部神职人员的约三分之一。2012年11月,准许女性成为主教的计划仅得到6张来自外界人士的赞成票,导致了英格兰教会内部一场激烈的争辩,英国国会也几乎介入此事。2014年7月,圣公会再次表示支持女性担任主教职位,建议举行立法投票。2014年11月14日,英格兰教会(Church of England)通过投票准许女性成为主教,打破了女性在晋升的过程中碰到的隐形壁垒。而在昨日,第一位女性主教出现。寻求长期改革的活动家们对此举均表示欢迎,他们将此视作是拓宽女性参加神职活动道路的第一步。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中国网报道)

责任编辑:王可蓉
国教 英国 主教 男女平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