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意大利Gucci店前吃泡面 引网友争论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2-11 23:49

据参考消息2月10日报道,港媒称,意大利网民近日爆料,有数名到该国旅游的中国大妈,蹲在Gucci名店前的石椅,另一名大妈则站在石柱旁,津津有味吃起自携的即食泡面。有网友感慨,外国人不会理解有钱任性、出手阔绰的中国大妈的行为。

据香港《新报》2月10日报道,贴图的网友说:她们的午餐是方便面,哪里来的开水?吃着方便面省钱买奢侈品?晕啦!

中国大妈意大利Gucci店前吃泡面

网友讨论则不仅仅是“有钱任性”这样简单的引申,大家再次争论起了中国游客的老话题:素质。有网友感慨表示,意大利当地人不会理解出手阔绰的中国大妈,为何会蹲在街边吃面。为了省钱?能到奢侈品店血拼的中国大妈会没有钱去餐馆就餐,似乎说不过去。 @枇杷没有想象的好吃表示“只是觉得意餐难吃罢了,你多心了。泡面有啥不好的。” @Flora李为依:“其实吃泡面很正常啊……也许只是吃不惯当地菜而已啊……”身在异国,吃不惯当地食物很正常,对很多中国大妈来说,意面是没有泡面好吃的吧。嗨是你的D:“你们不懂,大妈这是节省时间血拼!有钱血拼会没钱去去餐厅?!”

也有不少网友指中国大妈行为,有损中国旅客和中国人形象。

@人生只似风前絮jasper:公共场合不吃东西,这是礼貌无关乎国籍。

@我是汤BeR我很翠:无论国外国内,蹲没蹲在奢侈品店门口,吃没吃泡面,随时随地用餐本来就不是文明的行为。

@时间煮雨Eveline:也就是中国人做的出来,太有损形象。

长着东方人的脸,在一家奢侈品店前吃起了欧洲人眼中的垃圾食品,这也引起了欧联通讯社的关注。该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人走出国门其行为已不再是个体行为属性,举手头足之间完全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形象。国民应从小事做起,用文明行动来维护大国民族形象。

但有网友提出反驳,@BABYRICY 说:没乱扔没影响环境卫生我吃个泡面碍着您什么事了?@自然de色彩 则提醒道:这有啥不能理解的?人家自己的钱想吃泡面吃泡面,想买包买包,外人管不着。唯一需要注意是吃完泡面把垃圾收拾带走。


责任编辑:林西
中国 意大利 奢侈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