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道歉会:以后会做守法的人 珍惜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2-14 14:42

容留他人吸毒而被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的艺人房祖名已于2月13日凌晨获释。2月14日,刚刚获释的房祖名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向公众正式道歉与说明。据知情人透露,公开道歉是房祖名自己的意愿,因为他一直很后悔自己作为公众人物对大家造成的伤害。

媒体见面会上,房祖名以一身黑色西装亮相,他先是鞠躬向媒体说:“对不起,我错了。”随后,他发表致歉声明,表示通过这次事件修正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表示“以后会做一个守法的人。自由真的很好,我会珍惜。”据了解,房祖名母亲林凤娇目前已悄悄抵京,而父亲成龙因为忙于宣传贺岁电影而并未露面。

房祖名在媒体见面会上道歉

房祖名鞠躬道歉:自由真好 以后会做个守法之人

发布会于下午2点准时开始,房祖名经纪人现身道歉,并提醒在场媒体注意安全和秩序。随后,房祖名身穿灰色西装和黑色衬衫亮相,表情凝重。一上台,房祖名先是九十度鞠躬,面对媒体说:“对不起,我错了。”

随后,他发表致歉声明:“身为公众人物,这次事件带给社会负面的影响,让支持我的人失望。让我的伙伴们痛心。我没有理由,也没有任何借口。通过这次事件,我修正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前不珍惜身边的一切。得到法律的,并不意味着得到了社会的宽恕。信任需要时间慢慢积累。我清楚的知道,下一段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决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行为和态度,一点一滴的。特别我会记住我所翻过的错误。现在必须要做的是要为我的行为道歉,真的对不起,我以后会做一个守法的人。自由真的很好,我会珍惜,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道父母和老师,我对不起他们。”

谈父母:拘留期间未探望 不想连累家人

问及如何面对父母,房祖名表示:“父母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给了我很多正面的思想,让他们受苦了。我非常自责。我希望可以好好的向他们道歉。父母给了我很多鼓励,和正面影响,我让他们受苦了,我非常自责,我希望跟他们道歉,和他们好好过春节。”

对于在押期间父母是否前来探望,房祖名否认道:“这六个月父母没有来看望,法律不允许,我也不希望他们看到我这样。自己犯错自己承担。我在看守所的待遇和其他人员一样,爸爸也没有动用自己的关系,这是我该有的惩罚。爸爸妈妈在此期间写来的信,听到的都是鼓励的话。让我特别难受的是他们没有责怪我,犯了错要改就好。不希望连累到家人,现在什么时候回港还不清楚。”

道歉会现场

有媒体提问关于释放当天和媒体飙车的插曲,房祖名表示,那辆车上乘坐的不是自己而是他的行政人员,并对有记者受伤一事表示抱歉。“因为我的错而引起大家的危险,听说有追车,非常抱歉,还有记者受伤了,很对不起。”

谈柯震东:希望继续做朋友 不要嫌弃我

由于房祖名是与好兄弟柯震东一同被捕,问及今后两人是否还会继续做朋友,房祖名表示:“希望与柯震东继续做朋友,如果他不会嫌弃我的话。”

有媒体提问他什么时候第一次接触到大麻,房祖名称自己八年前第一次在荷兰接触到的大麻,直到最近一两年才又接触,不是八年来一直不断的吸毒。

从出道以来,房祖名的形象是阳光健康的,但他如今形象受损,对此,房祖名道歉道:“形象受损我很惭愧,没有给年轻人做好榜样,不会再做违法的事情。复出机会是大众和媒体给的,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机会。自己一直很热爱演艺事业,有机会不会放弃,会一直努力,如果有机会的话。”谈及未来的规划,房祖名表示:“今后希望多陪陪家人,今后必须要做的:做更多音乐,导自己的戏。”

随后,房祖名又一次道歉:“经过这次教训,我更加清楚地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里必须要做的是什么,绝不能做的是什么。以后我会用我的努力,透过我的行为和态度,重新一点一滴慢慢积累。”道歉会当天正是情人节,房祖名称最想要的情人节礼物是尽快见到家人。

见面会结束后,房祖名鞠躬后离开现场


房祖名道歉(视频)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娱乐、网易娱乐报道)

责任编辑:林西
房祖名 吸毒 柯震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