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现奇葩斑马线 市民无处落脚引网友吐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02 15:33

3月1日,在湖南省郴州市龙泉路与东风路十字交叉路口,三条奇葩的斑马线吸引路人关注。据了解,在该交叉路口中间矗立着一个绿化花坛,恰巧落在三条斑马线的交点上,市民称经过斑马线后没地方落脚,要么绕行,要么有“轻功”飞过,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这种“奇葩”斑马线到底怎么来的?不少网友展开了猜测,有网友把矛头指向了斑马线的“设计者”,@leon8:这里没有红绿灯,而且中间还有个绿化带在挡住了视线。这些设计者是想制造交通事故吗?网友@472108622  继续调侃:人行道都可以飞过去,需要指示灯?

但也有网友表示,斑马线弄成这样跟设计者无关,网友@举报像云一样 表示:应该是施工队的错。网友@春风吹又生 则表示:中间本来应该是个安全岛的,确实是阻挡视线,应该拆除。

另有当地网友@Vicky 爆料:郴州道路奇葩的又不止这一个。@须臾可离仇清英:这路口我走了26年了,这奇葩的斑马线和安全岛我若是没记错是2010年搞的。为何今天就成了新闻了呢?

当然还少不了这些段子手:

@北纬:那是摘香蕉专用斑马线,不然香蕉成熟时飞过去摘吗?

@Yidilau:绿色环保,何错之有!高,太高了。

@今晚打老虎:人家会说:那是办公室设计,与路面没关系。

@HOMENGHOU:duang~这是让你加特技~加特技~加~加~加特技。

@傻子:这是风水师,要求的。绿化带放出三道光……

此前媒体曾多次报道各地“奇葩斑马线中间有绿化带隔断”现象,针对该现象,很多市民认为有关部门在设立斑马线或者其他设施时稍微注意一点就完全可以避免,这些问题看似细微,却给行人和过往车辆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对于城市的形象,也会造成不良影响。市民纷纷表示,希望这些“奇葩”斑马线以后不要再出现。

2月13日,广西钦州也被爆料,斑马线中间有绿化带隔断。

(观察者网综合人民网、腾讯新闻消息报道)

责任编辑:张璐
交通 交通安全 斑马线 奇葩 湖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