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公务员跳槽同比增三成:图解跳槽动向及原因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3-29 15:25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2015春季人才流动分析报告》。其中让人惊讶的是,被认为抱着“铁饭碗”的公务员竟成为了跨界跳槽最活跃的白领人群。调查显示,春节后半数白领都有跳槽意愿,已经跳槽的达到了将近14%,其中跨行业跳槽人群最活跃的是公务员,同比去年增加超过三成,令不少人感到惊诧。

两会过后,受房地产回暖、互联网+、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响,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和制度的公务员,“跳”入了这些行业。房地产、金融好理解,互联网+,加什么?怎么加?

公务员进入这些行业后,因为大多有扎实的文字功底,组织、管理、协调能力较强,对政策的敏感性高,相比业务类的工作,后台职能型的岗位更能适应。比如....

除了人才在不同行业流动外,在不同城市间的流动也出现了新趋势。白领逃离一线城市,投入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的形势进一步显现。

对公务员跳槽应辩证看待,社会的进步,最重要的是每个人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自由发展。公务员队伍如能自由流动,会让这个队伍更有活力,发展更健康。

责任编辑:靖恒
公务员 廉政风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