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漫展CD15出现穿日本军装者 网传该活动将因此遭取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06 17:05

4月4日~5日,成都漫展Comiday15(简称CD15)隆重举行。本来呢,看看妹子,看看高颜值的Coser,感受感受二次元挺好的。

图片来自微博

对不起,萌妹子先看到这里。小编也不想这样,谁叫有一群男生更会抢头条嘛!况且据网友不靠谱消息源,就因为这群男生,闹得下届漫展差点没得开了。

什么事?先看图:

成都漫展现场出现穿日本军装者

疑似是穿日军军装者在漫展上的涂鸦

对,引起轩然大波的就是漫展现场所拍的这组cos日军的图。网友@卢瑟月子 等将相关图片传至网络,很快反响激烈。网友@雪貂尤诺P 认为这种cos是作死,甚至会影响全国漫展的举办;网友@会梦师-恺 认为现场安防也有责任,漫展本身的审查也存在问题;也有小部分网友觉得,骂的人都是因为不懂动漫里面的梗,而且穿军装的都在外场没进去。

微博用户@缺德社 转发这组图写道:“大东亚圣战结束后,人们只看到大日本帝国被迫向米英鬼畜投降,愚蠢得以为和平已经到来,但他们不知道,大和精神不会熄灭……东京湾底下用混泥土储藏着油布包裹的八百万旧帝国兵,他们自愿陷入沉睡,只等着复兴皇国的一天……现在,苏醒的时候到了!”

这条微博本意可能是“钓鱼”,客观给事件火上浇油,部分动漫类贴吧都转载了组图和这些言论,引发了舆论的热议。目前原始微博已删除。

成都同人祭官方微博@ Comiday 高调发布寻人启事,希望尽快找到穿日本军装的人,并称事态严重。随后,论坛有人曝出消息称,“缺德社发的新闻引起了成都市博览局和市委宣传部重视,成都CD将被取缔”。观察者网编辑拨打相关部门电话望核实消息,但在节假日期间一直无人接听。

论坛以及官博截图

13时49分,@ Comiday 发布公告疑似对“遭取缔”消息辟谣。“抱歉,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事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恳请大家能够在这几个方面给我们一些帮助: 1. 请大家不要再传播相关的消息导致事件继续发酵升级,关于事件的情况我们会在处理结果后做出说明。2. 这条非常重要:请大家务必不要把矛头转向攻击相关部门。真心给大家添麻烦了,锅我们会背好。”

16时左右,官博继续更新动态,“对于事件本身的情况目前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写报告,明天去挨板子,很遗憾由于应相关部门要求,我们今天肯定无法对本次事件进行任何的评论,公告必须在明天会议后对方认可才能发布。只能先说:从CD2开始到现在管了5年纳粹,没想到今天会栽在日军手上。以后我们再让你们出现在整个世纪城范围内我们是孙子。”

@comiday微博截图

漫展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邱荔
成都 动漫 日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