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就侮辱烈士事件道歉:这玩笑不当、不该、不对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4-25 02:25

“尽管当时并无恶意,只是恶作剧般的玩笑,但这玩笑开的不当、不该、不对。”沉寂了近8天的大V@作业本 终于站了出来,把公众关注焦点重新拉回到自己身上。自“加多宝感谢@作业本”的营销微博发出后,加多宝火速道歉,邱少云的战友、亲属回忆当年情景,网民则继续展开“英雄保卫战”,只有@作业本 一直没有发声。在经历了“无法突破限制”的8天后,他选择在人们进入梦乡的时刻(4月25日0时01分)发布几百字的长微博,期望用“几句话”对这场绵延2年的“侮辱烈士”事件“做个了断”。

文中,他连用四个“深”(深表歉意、深感内疚、深感惭愧、深觉不安)对卷入事件的多方做出回应,随后转入对自己的谣言的“澄清”环节(未拿加多宝一分钱,只有新浪微博一个帐号等),最后,他回顾自己写微博五年来的“危机四伏的时刻”,表达了对支持自己的网友的“感激”之情。

以下为@作业本 4月25日凌晨发布的长微博《一件事,几句话……》全文。

4月25日凌晨@作业本 微博

责任编辑:董佳宁
大V 烈士 黄继光 加多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