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打公共繁华地区喝农药滋事:又有6名“非访人员”被捕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微博

2015-04-29 07:16

据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消息,4月28日,6名在北京公共繁华地区喝农药滋事的黑龙江籍非访人员(非正常上访)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警方表示,对通过采取此类违法行为寻衅滋事,企图达到个人利益诉求的人员,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

4月4日,北京王府井丹耀大厦前有30余人躺倒在地。

据东北网4月5日消息,4月4日上午11时许,有33名黑龙江绥芬河出租车经营者在北京王府井大街聚集,反映绥芬河市出租车经营权改革问题,其中27人服农药。

绥芬河官方通报称,根据国家有关精神,2011年3月,绥芬河市开始实施出租汽车公司化经营改革。全市1258台车辆有879台车辆参与了改革,实行了公司化经营。379名未参加公司化经营改革的个体经营者,在经营期到期后要求继续进行个体经营。绥芬河市官方动员出租车公司降低承包费用、出台优惠政策、鼓励个体出租车经营者组建股份制公司经营等措施,劝说89名个体经营者加入实体公司经营。目前仍有部分人员坚持个体经营,并通过上访解决问题。

绥芬河官方称,出租汽车公司化经营改革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出租汽车经营权属于国家资源,不能由任何单位或个人无限期地占有和使用。变卖、炒卖出租车经营权是违法行为。

此外,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前天(4月27日)发布消息称,近期,发生在公共繁华地区的贵州籍非访人员喝农药事件经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已移送司法机关。4月24日,朝阳区检察院对其中6名滋事者以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北京市公安局提示,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诉求,对于采取极端滋事行为、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公共秩序达到个人利益诉求的人员,不仅无助于诉求的解决,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晓丹
上访 上访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