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珞丹微博怒斥杨贵妃雕像袭胸者:别花游客的钱想干嫖客的事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5-07 07:37

5月5日,观察者网曾报道《西安杨贵妃雕像遭游客袭胸 称花了钱为什么不能摸》,多家媒体也纷纷热议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在不少网民斥责这些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时,演员王珞丹在微博愤愤发声“花钱就让摸的那是小姐!别花了游客的钱想干嫖客的事。”消息一出,获得网友一片好评。

据媒体报道,西安华清池景区内贵妃出浴雕像一向是游客合照留影热门处。五一节期间,有游客竟攀站在雕像旁,抱着杨贵妃像大腿合照,甚至有游客对杨贵妃像伸出“禄山之爪”抓其胸部。工作人员上前制止时,反被斥骂“花钱进来为什么不能摸”。

西安杨贵妃雕像遭游客袭胸

5月6日,王珞丹在微博转发怒批,“首先:这大庭广众的,游客中不乏有孩子,不是每个家长都会给孩子讲袒胸露乳的石像的来源,要不就给杨贵妃穿上衣服;其次:如果觉得美一定要露,那石像5米开外都放上围栏;最后说给这位游客:花钱就让摸的那是小姐!别花了游客的钱想干嫖客的事(那是需要加钱的)”。截止观察者网发稿,此微博已被转发3000余次,点赞2万余次。

王珞丹微博截图

虽然大部分网友力挺王珞丹,称赞她点评精辟到位,但还是有不同的声音。@1204xie:王珞丹你还站上道德高点了!怪哉!小姐和你一样都靠牺牲色相挣钱,不偷不抢怎么还轮到你看不起了?

对此,王珞丹回复“对不起,我的话可能无意伤害到你,但是好像小姐牺牲的不是色相或不止是,最重要的嫖与被嫖都是犯法的,跟道德没关系。最后,我想跟你说的是:其实我跟你一样心疼各行各业的不容易,如果你遇到她们,请记得劝他们从良。”

@Bin曾:丹爷,你这是要上头条啊? 同意的点赞。

@DEAN_WIN:这个真没必要上纲上线,雕像就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也没有立标语,摸一下真不要太惊讶好么,再上升到国人素质就更没必要了,摸雕像私处,外国人干的比中国人多。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微博消息)

责任编辑:张璐
游客 中国游客 演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