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批摊贩持钢管包围城管 警察连开3枪

来源:云南电视台

2015-05-12 12:03

昨天上午,昆明两摊贩与城管发生争执。随后,摊贩叫来三十多人,手持刀具、钢管包围值班岗亭。在此情形下,警方鸣枪三响,才算结束冲突。这起事件中,城管8人受伤,抓获摊贩11人,3人在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根据市民提供的视频显示,当时现场乱作一团,有人拿着钢管,有人拿着木棒,和穿着城管制服的几名工作人员起了冲突,几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但局面似乎难以控制。

现场视频截图

目击者表示,双方是有所争执的样子,后来和警察起争执的那些人从那捡了好多钢管,每人拿了一根钢管,朝着警车集中过去,把警察和警车包围起来了。

据目击者介绍,事情发生在翠湖附近的科技馆门口,发生冲突的是城管与摊贩,但是没过多久,事件升级,警方不得不鸣枪示警。

目击者称,当时没看到警察开枪的动作,只是听到了枪响,警察大声的警告。

另据一位五华区综合执法局华山中队的值班岗亭工作人员介绍,早上九点多,他们的人员来到沧源巷进行占道经营整治时,两名占道经营摊贩不听劝阻,先是动手抓伤执法人员,后拿出刀具威胁。报警后,对方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城管值班岗亭进行调解,但随后对方叫来两辆车,三十多人,带来至少四把刀以及大量钢管和木棒,对城管值班岗亭进行围堵,甚至还动了手。

随后警方鸣三枪示警,对方才停了手。据了解,这起事件中城管共有八人受伤,警方抓获了11人,还有3人在逃。记者联系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对方表示,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冯雪
云南 昆明 城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