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岁女童被老外扔入水中 袁立称小孩应从中学会泳池规则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9 08:47

观察者网昨日报道,北京4岁女童横穿泳道,却被一名国外男子举过头顶扔入水中。女孩头部入水受到惊吓并不停哭泣,正当不少网友对外国男子的行为嗤之以鼻的时候,演员袁立有话要说:她用自己在美国游泳的经验教导大家,在公共泳池里到底应该怎么游泳。

8日,袁立转发观察者网官微,评论道:“我在美国游泳就学会了下泳道前,必须先征得同泳道人的同意。”“秩序很重要!我认为老外没有扔,夸张了。”

此微博发出后,网友一片哗然。先撇开老外究竟“扔”没“扔”的话题,昨天,这名外国男子已主动承认自己的行为十分不礼貌,并向女童和其母亲道歉,反倒是袁立老师的态度,似乎认为外国男子“很无辜”,一再强调泳池秩序问题,称“希望孩子没惊着,也从中学到公共泳池的规则”。虽然袁立在讲这番话时配上了一个“可爱”的表情,可卖萌也挡不住网友的一片质疑声。

袁立微博截图

袁立:“我在美国游泳学会下泳道前,必须先征得先在泳道那位的同意,方可下水。如果我先占泳道,对方当然也须征得我同意。自由泳,动作较大,容易伤到人,特别小孩娇嫩。理解视频中父母的心态,但秩序确实也很重要!我认为老外没有扔,夸张了。[可爱]希望孩子没惊着,也从中学到公共泳池的规则。”

演员袁立(资料图)


老外扔女童监控视频截图

不少网友却另有看法,网友@Catherine 表示“这样要求一个4岁的小孩子,有点太苛刻,毕竟孩子受到惊吓,避而不谈老外鲁莽,一味强调秩序问题,也是醉了。”@miss.z :想到袁立开着路虎违章的新闻,现在来要求一个4岁的小孩子遵守泳池秩序?

@麋鹿的梦幻森林:这里是中国,尊老爱幼,礼让谦和,来中国就得讲中国的秩序,你去哪里都一样!

@刘兴权书法艺术:你在泳池对一个4岁孩子这么做,就说明这老外缺乏教养!

@小靓jana:就像开车一样,外国人来到中国就要遵守中国的大众规则。我们的规则可能是欠佳的,但是我想粗鲁的对待别人也不是外国的规则!

@千师千画王克阳:你在美国扔人家孩子试试。

@改头换面是我的:老外素质差的多如牛毛,只不过他国法制严民风彪悍,否则哪轮到一个洋鬼子在中国撒野?你别说大人怎么做,对小朋友这样就欠揍,国内对你们这些真洋鬼子假洋鬼子太好了,得瑟的理所当然。

还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个关于人口密度的问题,“中国人口这么多,跟同泳道的人打完招呼,怎么看都像是救生员啊!”

而对于网友提出的“入乡随俗”的问题,今天凌晨1:28,袁立发微博回应称:“这事本和国籍无关!下水前和泳道内打声招呼,彼此都能互相算好距离,不碰着。自由泳幅度大,视线在两侧,万一手打着孩子,怎么办?小孩不懂,大人得学会了告诉孩子。小孩应有自己的区域,这样穿行,危险。老内老外,都应有次序。”

袁立微博截图

有网友提问:这要是把“老外”改成“老师”,袁小姐有何高见?

责任编辑:张璐
游泳池 老外 粗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