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被警方带走 回顾王林的十句“经典名言”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17 00:01

有媒体报道,“气功大师”王林因涉嫌参与杀害萍乡市民邹某,已被警方带走。这位长期在公众面前隐形的“大师”,自两年前与马云、赵薇等人的合影曝光以来,其“传奇”经历不断被深挖与质疑。王林是怎样把“合影经济学”利用到极致,他又是怎样经营他的政商圈子的,他的“神功”到底有多神,从他的十句话里我们或可窥见一斑。

1、“你烧的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我本人的一个灵魂”

在网上的视频中,他这样解释自己“隔空抓蛇”:“你烧的那个纸是个纸菩萨,就等于是我本人的一个灵魂,我就争分夺秒逢山过山、逢水过水,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一个高山,把很多巨石倒下去,然后从里面发现洞有蛇,把它抓来,实际上我是用那个……意念。”

取蛇中。此时王林的灵魂应该在山上

2、“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

反伪科学人士司马南曾公开质疑王林,他说,像王林这些“气功大师”的手法就是掺杂使假,借助一些江湖杂耍手段,编织一张庞大的社会关系网来增加自己的光环,目的是诈骗钱财。

王林对此表示不屑:“你司马南吃几碗饭,敢和我叫板?我用气功隔几十米都能戳死你。”

《七龙珠》里,弗利萨隔空戳死贝吉塔

3、对官员说“30天之内你全家必有牢狱之灾”

王林对《新京报》记者说,他有一次去宁波见到一群官员。他指着其中的一个官员说,30天之内你全家必有牢狱之灾。

王林的“王府”

当时这个官员不屑一顾。不久官员的家人被抓。王林说,这个官员抱着电话痛哭向他求助,大师没有理他。不到30天,官员也进了监狱。

之后王林大骂《新京报》记者,称对方“乱写”、“收钱报道”,之后诅咒说,“我告诉你,你不得好死,你全家不得好死”。

4、“我跟斯诺登差不多”

几乎一直对公众隐身的王林以及他的“传奇”曝光于媒体后,2013年7月底,他藏身香港,暂避风头。《纽约时报》7月31日报道,到达香港的王林对该报表示,自己跟美国棱镜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差不多。

2013年,王林曾到香港躲避风声

5、“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还是认可我王林!”

王林对2013年7月《新京报》记者张寒的报道耿耿于怀,他之后接受《南都娱乐周刊》采访时多有报怨。他甚至愤怒地不停重复:“为什么别人讲话你就这么信,我王大师讲话你就不信”。

在接了一个电话后他突然抬头说:“你(记者)说王大师是泡屎,王大师还是个人!没事,讲得我这么坏也不要紧,因为我也坏不到哪里去,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还是认可我王林!”

6、“我王林真是做了大好事,那领导听到都得哭”

王林说自己曾经帮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一个黄姓企业家买地。领导批准后,他帮企业家送了50斤黄金。

后来王林和这个企业家发生纠纷。企业家到他家拉了横幅,并威胁他如果不给他几千万,就将王林给领导送礼的事情说出去。

王林慨叹,为了息事宁人,“拿了1000万给他(企业家)”。直到现在,那个领导还不知道这件事。“我王林真是做了大好事,那领导听到都得哭”。

7、“如果我放了一块石头给刘志军,我王大师会遭绝”

2013年7月,《新京报》采访到王林及他的“弟子”邹勇,邹勇向记者介绍道:王林当时在铁道部确实见到了刘志军,两人看起来很熟悉。当着邹勇的面,王林对刘志军说要帮他办公室弄一块靠山石,“保你一辈子不倒”。

与刘志军的合影

对此,王林在回应《南都娱乐周刊》记者时,愤怒地以浓重的江西萍乡口音说,“邹勇说我到铁道部跟部长说放一个石头保证你不倒,这是邹勇讲的,记者却写成是我 说的。如果我放了一块石头给刘志军,我王大师会遭绝(绝:死光光。萍乡方言)!说我在牢里给人打得鼻青脸肿,谁敢打我鼻青脸肿?”

8、“我王林想搞什么项目都搞的来”

王林的“气功”眼前并不一定为实,“治病”则光凭他或别人引述,而其项目动作能力则着实惊人。他曾以香港人身份回到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县政府将芦溪宾馆卖给了他。政府工作人员的曾表示,当时县宾馆卖给王林很便宜,后来他转手给房地产商,“在这中间赚了至少上千万”。

而王林则说,也没赚到钱,几千万买的就几千万卖了。

王林的更大能量来自于他和某些官员的关系。芦溪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说,芦溪常会有一些官员到王林家中,公安会负责一些保护工作。

王林说,“我王林想搞什么项目都搞的来”。

9、“这740万就算拜师费吧”

王林曾经的“关门弟子”、商人邹勇称,2008年他拜王林为师,王林从深圳运来一辆劳斯莱斯,他说已经交了20万定金,马上要提车了,这辆车总共是760万,剩下余款要邹勇去交。邹勇问他,这个算借的还是算什么。王林说人家交一个多亿他都没教,这740万就算拜师费吧。

邹勇上门讨债

之后,邹勇拿到了一个蒲垫、一个小板凳、一个红布条和一本“几代单传”的“秘籍”,用于练功时打坐和缠在臂上,“秘籍”则名为《万法则宗》,淘宝价11元。

2012年10月,曾经的师傅彻底交恶,开始了长达几年的互相揭发、举报的过程,直到上法庭。邹勇多次带人到江西萍乡的“王府”讨债。2014年12月,邹勇还率众将“王府”堵了个水泄不通。

人民日报客户端2015年7月16日报道,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证实,邹勇已被绑架、杀害,王林等4人涉及此案。

10、“我治好的病人有5万”

王林常常说,“我治好的病人有5万”。话又不会说得太满,他说病也有治好的,也有治不好的,看缘分。

王林的图集中称,1994年12月11日……王林施法七分钟就将苏哈托(印尼前总统)体内三个部位危及生命的整块结石取出,愈后,总统与大师各持数颗取出的结石,欣然合影留念

但他又对《新京报》记者补充时不再提用气功治病,而是说用手法和草药。

2015年7月初,江西省卫生厅经2年调查宣布,未发现有群众经王林用气功治过病;未发现王林在县内医疗机构坐过诊;未发现王林有药品或者辅助医疗设备的采购记录;未进行医疗广告宣传。

(文/观察者网 董佳宁,本文参考《新京报》、《南方都市周刊》、新华网等报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董佳宁
王林 气功 江西 萍乡市 司马南 马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