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水果湖街道办违建党群服务中心 曾撕封条并用吊车拖走执法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7-21 11:05

修建党群服务中心本是为了方便群众,可武汉安顺星苑小区的部分业主却不这么认为,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建设的党群中心的施工噪音和可能带来的采光、通风影响让他们难以忍受。不仅如此,经业主们查实,在建的水果湖街机安社区党群中心竟是栋违建楼。

这栋建筑由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事处建设。从2015年4月24日开始,施工人员推倒安顺星苑小区院墙,侵占绿地,在无任何用地、规划手续的情况下,在居民楼外违法建设。

图为紧靠小区而建的党群服务中心

5月4日,记者在安顺星苑南面的空地上看到,小区3号楼门前的院墙被拆除,一块绿地上,搭起了一栋3层楼的钢架房屋,整栋房的建筑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从打围的范围来看,工地已经延伸到小区的行车道,最近的挡板距离小区3号楼只有5、6米的距离,不仅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还影响了3号楼居民的采光、通风、隐私权。目前工地已经停止施工,公告牌注明了这里要建的是水果湖街机安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单位为水果湖街办事处,开工时间为5月10日。

据悉,3号楼有几名业主从一开始就在阻止施工,特别是一名女儿正在准备高考的业主,坚决反对在此修建党群服务中心,理由是吵到女儿高考和影响风水。

机安社区2015年5月26日的一份简报显示,26日上午10时,机安社区就建设社区党员服务中心进行了听证,近40名居民对这处违法建设“纷纷表示支持”。不过,一份会议签到表上显示,参与听证会的近40个居民中,只有2人为安顺星苑小区居民。

水果湖街社会事务科工程师张宏称,修建党群服务中心是为了给群众更多活动空间,没想到居民会有如此反应。

张宏说,现在的机安社区党群中心仅有100多平米,是利用安顺家园小区一处架空层搭建,位置难找不说,群众来办事连坐的地方都没有。而新建的党群中心占地300多平米,地上地下共三层,建好后将为社区居民提供书画、阅览、青少年托管等服务。他表示,将登门给3号楼业主做工作,听取群众意见。

针对小区业主反映的违建问题,张宏称,社区建设不少于300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是省里2010年下达的要求,但时至今日,有关部门仍未拿出配套政策。市里、区里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每月打分,街道只有先修起来再等审批通过。

控制查处违法建设协调办公室(以下简称“拆违办”)武昌区城管委拆违办工作人员张九说,已经收到了市拆违办的督办通知书,并已给施工单位下达《停工通知书》,曾给违法施工的工地大门贴上封条,但被对方撕掉。7月19日,还曾用执法车封堵工地大门,但对方用吊车将执法车辆拖走。

“先开始说,小区的围墙是危墙,需要重修。”居民刘女士说,4月24日晚上,有人来拆掉了围墙。然而,居民们发现,施工人员铲除了绿地,围起了施工挡板,并贴出了工程概况牌。

虽然有群众反对,但也有人支持。65岁的安顺星苑业主王才山表示,他举双手同意修建党群中心,“总要给我们老年人一个活动的地方啊”。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网、荆楚网等报道。

责任编辑:夏玲音
武汉 湖北 违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