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被逐弟子释延鲁:我不是释正义,但敬佩他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7-30 21:59

7月30日,30名少林寺弟子发表声明称,已经察明举报师父释永信的“释正义”实为释延鲁,举报动机为“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属恶意诋毁、诽谤”。对此,释延鲁告诉澎湃新闻,他不是“释正义”,“不知道为什么把这个事情引到我身上”。

释延鲁(资料图)

少林寺相关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说,释延鲁曾系释永信的弟子、侍者,跟随释永信左右;释延鲁并非被迁单,而是“开除”、“师傅不再认这个徒弟”。该负责人解释说,迁单针对的是出家人,释延鲁虽皈依但未受戒,并非出家人,但作为释永信的弟子、侍者,释延鲁曾在少林寺生活、领工资,是“准出家人”。

该负责人说,释延鲁在此事发生初期,多次转发举报释永信的网帖,使一些少林弟子对其产生怀疑。

对此,在电话中,释延鲁对澎湃新闻说,自己不是“释正义”,“咱要做什么事情,肯定规规矩矩的,我也不知道谁是’释正义’,也希望能找到‘释正义’,‘释正义’我认为还是很值得敬佩的”。

“他们没有事实根据,污蔑我是‘释正义’。”释延鲁说,不知道为什么把事情引到他身上,他不想辩解,不知道(辩解)有什么意义,等公安机关查明谁是“释正义”,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近日,“释正义”举报释永信事件持续发酵。7月30日,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宗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

责任编辑:李晽
少林寺 释永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