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医生:“释永信女儿出生证明”不是我签的 已被带走调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7-31 07:17

针对释正义举报释永信的相关报道,近日中国佛教协会发布声明,表示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释正义在此前的举报中称,释永信与释延洁两人生有一女,名叫韩佳恩,并公布了出生证明。昨天,该证明上的签字医生江如兰对北京青年报记者称,她从没有签署过这份出生证明。江如兰此前已被警方带走调查,目前尚无结果。

江店孜镇卫生院:医生签名存疑

释正义此前举报称,释永信与释延洁两人育有一女,名叫韩佳恩,他同时公布了释延洁抱着婴儿的数张照片。释正义举报称,释延洁也拥有双重户籍,另一户籍的姓名叫韩明君,韩佳恩正是她的女儿。作为指正这点的“证据”,释正义公布了一份来自江店孜镇卫生院的出生医学证明副页。

这张出生证明上的出生地点一栏填写为“江店孜卫生院”,接生医生签字为“江如兰”。

举报人公布的疑似释永信女儿出生证明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江店孜镇卫生院,对方告知江如兰医生没有当班。“明天后天她都不会上班,调休了。”妇产科主任陈娟回应记者,因为这张出生证明,江如兰医生7月29日已经配合警方接受了调查。

陈娟表示,释正义公布的出生证明上,签字笔迹不是江如兰的。她拿出近几日江如兰签字的笔迹,与那张出生证明进行比对,“江如兰”三字写法差异很大。陈娟说,这张出生证明现身网络后,已经弄得江店孜镇人人皆知,卫生院的工作人员都辨认过,他们认为这份出生证明上的书写,从孩子名字到大人的名字,甚至“江如兰”三个字的签名,很像同一个人写的。

江店孜镇卫生院出具的江如兰医生笔迹

记者随后见到了卫生院的带班领导,对方表示他们正在配合当地警方接受调查,“出生证编号看不清楚,当时唯一有可能的办理人也已经退休,我们也暂时联系不上,只有警方有权力询问他。”

该负责人说:“医生之间对于彼此的笔迹都很熟悉,我们都认为不是江如兰的笔迹。如果真存在这张出生证明,按照时间推算,也只可能是当年负责大公共卫生的防保科科长办的,这人早就退休了,联系不上,只能等警方调查结果了。”

按照相关规定,出生医学证明分为三联,第一联交由新生儿父母保管,第二联为副联,在上户口的时候交由属地公安机关,第三联为存根,由开具出生证明的医院保管。释正义公布的出生证明属于应由警方保管的副联,江店孜镇卫生院表示,他们没有找到这份出生证明的存根。北青报记者询问江店孜镇派出所相关调查进展,其回应一切都是县里在统一办理。

江如兰:我记得接生过的每个孩子

江如兰本人则觉得很委屈,她话音胆怯,说自己生活已经被打扰了。

“我一直都在乡镇卫生院工作,1990年代就参加工作了,也从没掺和什么是非,没想到一下子就弄得这么全国出名。”江如兰话音颤抖,“这个乡镇很小,我接生过的每个孩子都记得,但是这个孩子、这个妈妈,还有签着我名字的这个字迹,我都没见过。”

江如兰告诉北青报记者,她是第一次配合警方接受调查,一辈子在农村没碰到过这种事。

释永信家族长孙女:没有韩佳恩

在释永信的老家颍上县的江店孜镇小店村,他的大哥刘应保开着当地最大的“永乐购物广场”,占地面积颇大,购物广场旁边,则是永乐商务会馆,也是村里颇为有名的酒店。

“只有购物广场和位于镇上的颖龙少林武校是刘应保的,酒店并不是。”酒店负责人说,自己只能算刘家人,“很大一个家族,我也很少见到释永信。”而记者进一步询问户籍上的韩佳恩以及韩明君时,对方摆摆手表示,从来没听过见过。

刘应保的女儿刘姣是释永信家的长孙女,她对北青报记者说:“释永信是我三叔,胡昌荣是我奶奶。”

刘姣说,家族里这辈人中自己最大,最小的弟弟是二叔家的,才17岁,正在上高中。

释永信面对众多非议

“我有三个叔叔、一个姑姑,姑姑叫刘应青,我爸叫刘应保,二叔刘应来,三叔刘应成也就是释永信,四叔刘应彪。”同时她承认,“刘应城、刘应成、释永信,这都是一个人,都是我三叔。”

刘姣说同辈人中自己最大,今年31岁,自己的女儿都已经9岁了。“我有个弟弟,我二叔家一个男孩17岁,三叔释永信是出家人,四叔有一个女儿,就是你们看到的户籍本里的刘梦亚,我姑姑刘应青也有一个女儿,20多岁。家里我这辈的孩子就这么五个。”刘姣说,她从没有听过韩明君以及韩佳恩这对母女,但对于这两人户籍为什么跟释永信的母亲在一起,她回答说:不知道。

“你问我,我就只能告诉你我见过、经历过的事。爷爷(释永信父亲)今年才去世,三叔(释永信)当天一个人赶回来,第二天就走了。”刘姣说。

中国佛教协会:希望尽快查明真相

国家宗教局新闻发言人30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对近日网上涉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有关报道,国宗局高度关注,已要求河南省宗教事务部门协调有关部门和地方了解核实情况。

据中国佛教协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就网上有关永信法师的报道发表谈话表示,佛教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佛教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日,网上一位自称“释正义”的人“实名”举报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住持永信法师,引起广泛关注。此事关乎少林寺乃至中国佛教的形象和声誉,广大佛教弟子十分关切。协会已向有关部门和地方反映,希望尽早查明真相,澄清事实,以正视听。

河南省佛协副会长释延慈,昨日早上也通过网络对释永信被举报一事发表声明称:“希望国家各有关部门及中国佛教协会尽快出面干预此事,以正视听,还社会以和谐。”

少林寺:“30人说”不代表少林寺

昨天,有媒体报道30名少林寺弟子通过网络发表声明,声称已查明此次的举报人为早已离开少林寺的释延鲁。该声明还称,7月25日署名“释正义”者,通过网络举报师父(少林弟子对方丈的尊称)一事“属恶意诋毁、诽谤”。举报的动机为:“对于当初被迁单还俗一事,怀恨在心,才引发此次利用网络恶意诋毁、诽谤方丈释永信”。

少林寺寺务委员会的释延芷对北京青年报回应称:此30人声明不是少林寺僧团官方回应,但表示林清华(曾经法号:释延鲁)在此事发生初期多次转发对方丈不利言论。对此人主动转发“谣传”之用心需要大胆想象小心求证!这个“30人之说”属于个人行为不代表相关部门调查结果,不代表少林寺僧团!释延芷对北青报记者说,目前少林寺仍不会发表过多的看法,一切静待官方调查结果。(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晓芳)

责任编辑:冯雪
河南 释永信 少林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