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88对功勋军人举行集体婚礼 喜迎建军88周年

来源:央广网

2015-08-01 09:44

据央广网今日(8月1日)报道,2015年7月31日,广东省东莞市,在建军节到来之际,驻粤的解放军、武警及公安边防、消防等现役部队的88名功勋军人在中国婚庆第一镇——广东东莞凤岗镇龙凤山庄举行“情注军旅,缘定今生”集体婚礼,兑现爱的承诺,喜庆建军88周年。

集体婚礼现场

据统计,这88名军人中,担负粤港澳边海防一线勤务和全省机动维稳任务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就占了47人;88名功勋军人大多长年坚在守边防海岛、船艇舰队、机动部队等艰苦岗位上,全部荣立三等功以上功勋,2人荣立一等功,42人次荣立二等功,39人参加过维和、抗震等重大任务,均为领证未举行婚礼的新人。“这样的方式再浪漫不过了!”军嫂刘礼丽的母亲也沉浸在浪漫中。88对,庆88周年,在最全国首个婚庆主题4A景区,还有千名嘉宾、家属见证……化妆间里,快门声响个不停,新人们已经用自拍开始记录这浪漫时光。

现场

国歌嘹亮,红旗飘展。上午10时,88对新人整齐队列,看着护卫队护旗、展旗、升旗,军人向国旗行举手礼、新人行注目礼。

88名新人都是第一次与军人一起参加升旗仪式。新人陆晓静说,第一次感觉升旗仪式如此庄严,身边的他就像歌词里战斗的英雄,为自己是一名军嫂感到自豪和骄傲。

88名军人全部荣立三等功以上功勋

88名功勋军人大多长年坚在守边防海岛、船艇舰队、机动部队等艰苦岗位上

鲜花簇拥、礼炮齐鸣,御林军、皇家马车护航巡游。升旗仪式后,新人携手走过百米长街,穿过鲜花织成的心型“幸福之门”,踏上“红地毯”,步入皇室古堡的殿堂。

华丽的殿堂,记录最可爱的人最神圣的仪式,部队、地方、长辈代表们逐一送上祝福。援藏警官、公安边防总医院中尉李雄代表军人们发言:铭记恩情,不负期昐,用热血和生命共同谱写属于中国军人最美的爱情赞歌!

“请你嫁给我,好吗?”88名军人一如既往的声行整齐划一:单膝跪地、铿锵呼喊,托捧着手中的戒指。

婚礼现场

没等爱人感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狙击手、中尉连振西双眼已闪现盈光。这个遗憾,他终于弥补上了!

2013年6月9日领结婚证至今,他与爱人在一起的时间不到70天。两年里,军事大比武中,他夺取总队精度狙击冠军、手枪速射冠军等9个第一;缉毒战场上,他遇到过毒犯上膛的手枪、冲卡的车辆、迎面的砍刀等18次高危情况,缴获冰毒112公斤、亲手抓捕毒贩9名。16枚功勋奖章见证了他的忠诚,但他一直没记得或没时间给爱人买一枚见证爱情的戒指。

不少新人都是已领结婚证,但未办婚礼

“我愿意!”不少新娘们都扭过了头,偷偷抹眼泪;有六、七对新娘甚至埋在了爱人怀里,是感动、羞涩和喜极而泣。

“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将永远支持丈夫的事业,有了国家的安宁才有幸福的小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敬互爱,理解包容,相伴一生。”军嫂们宣誓,声音娇嫩中透着坚定。

情注军旅忠可鉴,缘定今生爱无价;嫁给了军人,就等于嫁给了军队。军嫂王小菊比爱人小11岁,她很清楚誓词的分量,也做好了打算。

现场图

她的爱人陈阳红是担负深港一线边海防勤务的少校警官陈阳红,曾参加过中国第五支赴海地维和防爆队,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荣立过三次二等功、六次三等功。他们在一起平均两星期才能见一次面,就连结婚证都是陈阳红请假出来领的,上午9点出营门,下午5点又带着巡逻艇奋战在边海防一线上。

三叩首!

“礼成!”随着司仪高亢的声音,新人们兴奋的拥抱、热吻,尽情表达炙热的爱。

“练强打仗领,确保和平安宁,就是军人浪漫爱情最基本的前提。”武警某部反恐中队副中队长郭德钧中尉说,没有谁比军人和军嫂更喜欢和平。婚礼仪式后,新人们在古堡前一起放飞和平鸽,带着对和平最忠实的守望。

或牵、或搂、或拥、或抱……秀着各种甜蜜,扮着各式可爱。拍婚纱照是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婚礼举办地是有着花海葵园、罗马长廊、玫瑰礼堂、古堡丽影等众多景观的龙凤山庄,是东莞最大的婚纱拍摄基地。让记者意外的是,包括拍婚纱照在内,婚礼仪式、欢迎晚宴、新人吃住全部免费!

有了国家的安宁,才有小家的幸福。本次活动负责人何伟汗先生介绍,该企业已将拥军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中,此次为88名功勋军人举办集体婚礼,就是对建军88周年最好的献礼!据悉,该企业已连续6年获得各级拥军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董佳宁
东莞 集体婚礼 军人 婚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