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接受《佳访》专访:“大家需要普及爱和宽容,但五毛不需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03 23:01

近日,演员袁立接受了《佳访》制片人李佳佳的采访。8月3日,袁立在个人新浪微博公布了这段视频。在访谈中,袁立与李佳佳谈笑风声,并不像她在微博上表现得那么激烈。面对网友对其高调参加“大爱清尘”公益活动的质疑时,袁立淡定回应,“就是要让人知道你戴的钻石,都是这些尘肺病人用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就是要直播”。

节目也没有回避,甚至展示了袁立在微博上的一系列争议性言论:比如她曾在微博中称双十一是西方荣军日,替中国网购狂欢感到脸红;盛赞“华盛顿将军打完江山之后,竟然跟其他士兵一样,回家种地归隐田园去了”,将权力还给人民(实际上华盛顿当选了两届总统);对“北京4岁女童因横穿泳道而被外国男子扔至隔壁泳道”一事辩护称,美国存在泳道规则(遭到网友质疑)。当节目进行到这里时,李佳佳不失时机地问道,如何看待这些因为过度褒奖西方的人和事而遭网友质疑之时,袁立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些具体的问题,她从容地转移开话题说,“每个民族都会有优点和缺点,大家需要普及爱和宽容,但五毛不需要。他们说什么你就当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的。不care了。”

采访中,袁立是这样定义五毛的:“我认为善良的人多,争议是那些别有用心的团体,雇用了五毛,所谓的五毛,就是他们的灵魂只值五毛钱,他们来针对你。他们编谎言,巧立名目,乱七八糟的满嘴谎话,我告诉你们(指五毛),‘七尺头上有神明’,一定记住这句话,不要干的太过分。”

李佳佳问道,在游泳池事件中,有人认为你在秀优越。对此袁立说道:“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大家需要普及爱和宽容,但五毛就算了吧。他们说什么你就当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的。不care了。我觉得因为微博140个字,实在让我表达太有限了。我觉得从来没有崇洋媚外。如果我崇洋媚外,那我就不会坐在这里,我就会在美国。我在美国的时候,常常看的节目就是《舌尖上的中国》,我很喜欢那里的音乐,觉得是充满了乡土气息。”

采访中,袁立一再表明,自己并非崇洋媚外,而是对中国人的一些日常行为举动感到不舒服。比如“出门在外大声说话”“边剔牙边说话”“没有眼神交流”等等。她说,国外人的眼神交流就会让人感受到善意,哪怕是“假模假式的温暖”,自己也感到非常受用。说这段话的时候,袁立不时低头摆弄着自己的手指,目光游离于镜头之外。

此前,闾丘露薇也曾接受过李佳佳的专访。闾丘露薇在谈到针对自己的批评时,表示好像没什么批评是自己能够接受的。而这一次,袁立面对批评自己崇洋媚外的言论时,则举起双手,情绪激动地表示,“请你们理智一点好不好!”

袁立接受《佳访》专访

责任编辑:朱八八
大V 微博 新浪微博 五毛 五毛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