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百色助学网慈善骗局被揭露 多名女童为获助学金遭性侵拍不雅视频

来源:广西电视台

2015-08-14 15:28

令人发指!助学网站表面做公益,背后却隐藏了惊人的秘密,将所得善款做筹码性侵受助女童。广西电视台13日披露了这个爱心助学骗局。广西电视台的记者最近暗访到一个叫“百色助学网”的网站,网站创始人叫王杰,2006年他以个人名义成立了“百色助学网”,主要是为百色老区的贫困学生募集助学金。结果受助的女童,不但只能获得寥寥无几的助学金,竟然还要被迫陪玩陪睡!此事被曝光后,目前王杰已被隆林警方控制。

网站截图

近日,广西电视台接连收到群众举报,说“百色助学网”存在克扣学生助学金、伪造贫困生资料等情况,希望能引起媒体记者的关注。在隆林县城,记者见到了王杰。他将记者带到他在县城租住的一套简陋的房子里。在这里,一共有3台台式电脑。王杰说,这就是“百色助学网”全部的运营设备。据王杰介绍,网站成立九年来,已有100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4000多名贫困学生受到资助,募捐善款累计总额达到700多万元。网站创始人王杰也被当地媒体誉为“大山里的天使”、人间的“阿波罗”。

为了探究事实真相,广西电视台《海岸线》栏目派出记者前往隆林各族自治县,对“百色助学网”真实的运作情况展开了一番明察暗访。

记者乔装改扮成爱心助学人士,给王杰打电话,他非常高兴。迫不及待的安排前往隆林的山区探访贫困学生。在走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王杰确定这些贫困孩子身份的方法非常简单。那就是在村寨中找一户房屋简陋房屋,叫来周围玩耍的孩子进行拍照,然后留下电话和联系方式。这边不免让记者对“百色助学网”上一些孩子资料的真实性产生了怀疑。

王杰带扮成爱心人士的暗访记者去村里“送善款”

在暗访中,王杰告诉记者,其实“百色助学网”的资助分为两种。

王杰:一个是纯粹的资助,一个是有条件资助。

记者:什么样是有条件资助?

王杰:打个比方说老板资助你2万块钱,一年放假或暑假过去他那里慰问一下,看一下,也有。陪老板,都有。

记者:有这种事?

王杰:有啊,怎么没有,我跟你说,说实在的,我认识很多外面来的朋友,都有这个要求的,给你看这个(手机)。

记者:这是什么?

王杰:看这个老板,我介绍了一个学生。

记者:那个学生肯啊?

王杰:哎呀,有钱能使鬼推磨,我给你看这个,我介绍的一个初中的学生。

记者:这个多少岁了?

王杰:14岁以上了。

记者:她去陪老板多久?

王杰:暑假和寒假嘛,一般老板他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的。

王杰:这个我们有一个就是说,学生你愿意捐出10%到20%出来,他自己这边跟我说。

记者:相当于业务费?

王杰:对,可以说是业务费,可以说是你愿意捐(给网站)。比如说你老爸捐了五万给学生,我们可以要求学生拿10%或者20%出来给你们做运作的经费。

记者:这个学生肯啊?

王杰:我们说了,学生一般百分之两百都会同意的,原来上海有一个基金会愿意捐40万来做一个学校,我就返给了2万给那个基金业务员。

说起自己创办的这个网站,王杰洋洋得意。他不无炫耀地对暗访记者说,一些女童太渴望得到助学金了,他甚至可以向她们提出陪睡的要求。为了证明这一点,王杰竟然将手机里的一些不雅视频传给记者。

王杰:我给你看视频,这是我的视频,你看可以,你不能录下来,这个是我们的学生。

记者:这个学生是哪里的?

王杰:小学的。

记者:小学生啊?

王杰:嗯。

记者:小学生啊?

王杰:对,五年级。

记者:这个女孩多少岁了?

王杰:十几岁,读中专了,这个视频都是我自己的,这个(女的)是我的同事,哎呀,脸太黑了,这是我搞的一个处女的(视频)。

记者:这个女孩多少岁了?

王杰:13、14岁。

记者:这个女孩是哪里的?

王杰:是小学生。我旁边那个女孩,我是从小学五年级吃到现在,小学五年级,那时候她12岁左右。

在这段不雅视频中,记者看到王杰在一个简陋的宾馆房间中性侵了一个未成年女孩。视频是用笔记本电脑拍摄的,拍摄者正是王杰本人。从视频中,不难看出女孩是在王杰的胁迫下与其发生性关系的。

震惊之余,记者不免要问,视频中受到伤害的女孩子究竟是谁?当时她有多大?现在她在哪里?我们还能否再找到她?就算找到了她,她是否又愿意面对我们的镜头讲述这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们的记者又开始了艰难的寻访。

通过网站资料和多方信息比对,记者终于在百色市找到了这个不雅视频中的女孩。她的名字叫梅子,今年18岁,刚刚参加工作。她说,这段视频是在6年前拍摄的,那时候她才12岁,上小学六年级。梅子说,当时和她一样被性侵的还有她的发小阿彩。

受害者梅子:我们家经济是比较困难的,我爸月收入才几百块钱,家里面还有弟弟妹妹也要读书,所以如果没有这些助学金的话,我也没有办法继续读书了,所以,王杰给我们申请助学金,我们是很需要的。

受害者梅子:然后他(王杰)就跟我们说今天办不了,晚了,明天再办,然后就“好心”的去帮我们开了两间房,给我和我同学分开住,就在那天晚上,我就被他糟蹋了。

令阿彩和梅子万万没想到的是,她们的受害过程也被录成了视频,保存在了王杰的电脑里,一些视频还被王杰上传到了一个黄色网站。这些不雅视频,也成为王杰日后要挟梅子的工具。梅子告诉记者,在王杰的手机里,还保存着至少十几个中小学生的不雅视频。他经常会拿出来给人“欣赏”,作为炫耀的资本。

受害者梅子:这样子连续了几次,在他那里也拍了几段视频,就在那年我要毕业了,还有一两个星期要考试了,然后就发现自己怀有身孕了,我就离开学校了。

受害者梅子:本来那时候我是很想读书的,但是发现自己有身孕了之后,也不敢跟家里说,我就跟我小姨说,我小姨就带我去医院了。

梅子告诉记者,王杰曾经还跟她炫耀说,他一次和三个女孩发生关系,其中有一个女孩才12岁。他甚至还强迫一些女孩子和他在山上“打野战”,还把这些女孩的视频发到网上去。

这个恶魔并没有随着孩子们离开小学而消失,梅子离开学校后,依然受王杰控制,一直到现在,王杰依然还在拿视频要挟梅子。至于阿彩,她上初中后,王杰还多次打电话和发QQ联系她,叫她到县城来玩,阿彩害怕不已,永远关掉了那部手机。

梅子:当我们满怀希望的为得到这些助学金来到县城的时候,却被他威胁,要和他发生关系,才能得到(助学金),所以我真的好恨好恨他。

阿彩:就觉得他应该是很善良很善良的那种,看到我们贫困地区的孩子他会帮助我们,他可以帮助我们的,……现在觉得他不同了,觉得他这种人真的很像一个恶魔。

九年来,王杰利用“百色助学网”这个幌子,蒙蔽了爱心人士,欺骗并伤害着善良的山区女童。我们不知道“百色助学网”背后还有隐藏着多少秘密?但我们希望背后那些已经知道的秘密能够尽快终结。

就在记者的调查接近尾声的时候,接到了一个自称曾经接受过“百色助学网”资助的学生小娟的电话。他希望单独和记者见面。

贫困女生小娟:他拿照片给我看,这个白衣服的叔叔,如果我放假的时候去陪他,他会给我每年三万块钱。

记者:这三万块钱是让你做什么呢?

小娟:就是寒暑假的时候去陪他,陪那个叔叔。

记者:陪他做什么?

小娟:做他的情人。

受害人提供的聊天截图

据调查,九年来,遭受王杰性侵的女生有的已经上了高中,有的进了大学,有的已经进入社会。她们这些孩子当中,有的仅仅只拿到了几百块钱的助学金,可以说,她们从助学网上获得的帮助微乎其微,但王杰在她们身上烙下的却是一辈子都抹不去的伤痕。

(本文来自广西电视台《海案线》栏目组)

责任编辑:邱荔
助学金 捐款 慈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