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掉进开水盆 奶奶抹碱致其全身发黑

来源:光明网

2015-08-18 22:01

留守儿童脱离父母护佑,与老人相依为命,这样真的好吗?近日,男童龙龙玩耍时不慎跌入装满开水的大盆,整个人就坐在了大盆中。其实事发时,奶奶就坐在大盆旁边,但没意识到危险。见孙子大哭,奶奶才知道出了大事,她赶紧抱出孩子,并用土法在孩子身上抹上了碱。谁知,敷在身上的这些碱,造成了龙龙的二次伤害。

龙龙目前全身发黑

父亲跪地大哭

父子的手拉在一起

医生介绍,龙龙身体80%的面积被烫伤,且均为三度烧伤,而家人敷在创口上的碱,对龙龙的身体造成了二度伤害,导致龙龙被烫伤的部位全部发黑,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龙龙的父亲:我好内疚,我好难过,我真的真的好想跪在他面前,我对不起我儿子啊。

说起龙龙受伤,父亲孙先生万分自责。悲剧发生在8月13号下午3点钟左右,当时龙龙跟着奶奶一起到姑姑家,没想到发生了意外。

龙龙的父亲:一个大盆放在那里,都装着开水,然后他在那里玩,就退退就直接坐在那个开水里面。

龙龙的奶奶:我坐在他旁边,不知道他一不小心,就掉到盆里面去了。

龙龙全身烫伤面积达到了80%。孙先生说,儿子半岁时,他和妻子都外出打工了,平时就留在家里,由爷爷奶奶照顾。

龙龙的父亲:我儿子从小就没有得到父爱母爱,作为父亲我什么都没给到他。

龙龙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父亲自责

见面目全非的龙龙躺在病床上,父亲孙先生长跪不起。他说,儿子半岁时,他和妻子就外出打工了,平时就由爷爷奶奶照顾,龙龙从小就没有得到父爱和母爱。

医生介绍,龙龙属于特重烧伤,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整个烧伤深度都是三度烧伤,他有各种各样的危险,现在有可能就是一个休克、感染合并在一起。

医生说,龙龙烫伤部位全部发黑,这样的伤情与家人在发现后对龙龙的处理不当有关。

医生:烫伤之后,可能(他们)在创面上涂抹了一层碱。碱性物又会造成创面进一步的加深和损伤,所以这个创面是被两次损伤。

龙龙奶奶大哭

龙龙的脚,只有一小块稍显正常

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医生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快送医。

责任编辑:朱八八
儿童 留守儿童 健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