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火爆炒饭摊上了微博 城管表示将依法处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8-30 14:34

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哪怕穿越人山人海,排两个小时的队也要把美食拿下。8月27日,南京一本地资讯微博博主向当地的吃货朋友们推荐了一家炒饭小摊,“天啦噜,南京竟有这么一家连门面都没有的炒饭摊子,夫子庙出口,每天排队从凌晨12点到5点!十二年了,一直如此!这是昨晚的盛况,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炒饭小摊排队的盛况

吃货的世界就是这么任性!不过,有网友对此没有门面的小摊卫生情况存疑,并表示有扰民情况。据网友@阎雨晨爆料:“我是住楼上的住户,每天半夜楼下声音嘈杂,油烟味难闻,窗户也不敢开,我是个孕妇,怀孕几个月没一天能在4点前睡觉的!”除了这些情况,也有人反映小摊存在占道情况,“为什么不搞个门面,生意已经这么大了。”

炒饭摊

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南京城管官方微博今日(8月30日)上午出面给出回应。南京城管首先轻松地表示城管也不乏吃货,并为炒饭摊设想,提出“能否入室经营”的建议。但在维护法律尊严和顺乎民情民俗之间,南京城管态度也很鲜明,表示法律是底线。有网友爆料称,目前,该小摊已被城管取缔。

南京城管回应如下:“这两天网友们关心质询的炒饭小摊占道现象,我们会通过@南京秦淮城管,会同街道和夫子庙管理局核查事实,并给出进一步的管理意见和措施。城管也不乏吃货,但是在维护法律尊严和顺乎民情民俗之间,我们选择前者,除非法律有所变化。我们的设想是,能否入室经营?

南京城管微博

南京城管这番充满人性化的回应引得不少网友点赞,对于城管的做法也表示理解和支持。

@蒋文骏:支持,确实影响市容交通,生意好完全可以弄个门面,你们是过嘴瘾了,老板是赚钱了,周围市民的安静你们这些吃货给?

Grapare:12年了,就不能租个房经营?每天那么多人来排队买饭肯定会影响到交通和附近市民的正常生活,支持取缔!

@金刚软妹_Xixi:满足某些人真难,人家城管不管吧,说拿着工资不为老百姓办事儿,影响自己生活。管了吧,又说人城管不体谅小摊小贩乱收费,人家生活不容易,哎呦,你了解人家工作和难处么,你体会过么?就几年前爆出新闻城管从此变成了招黑体质,士别三日还刮目相待呢,别装什么神圣高洁说些没有凭据不负责任的话。

(文/观察者网 林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城管 江苏 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