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当日 王石微博配图引网友驳斥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9-04 07:53

大家还没从昨天阅兵的激动劲儿里缓过来吧?“第一天团”英姿名不虚传,小编被刷屏刷得神清气爽!纪念抗战是为了和平的未来,昨天,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起,抚今追昔,以史为鉴。

可有人却好像融不进这庄严澎湃的氛围。阅兵日当天,中国著名房地产商王石,在微博这样表达庆祝之情:


王石微博截图

王石在微博“庆祝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配了下面三张照片:

王石微博配图

王石微博配图

看图说话,微博网友@辟谣与真相 给出个人理解:

@辟谣与真相 微博截图

@辟谣与真相 说:“我对你精心选择的三张照片的个人理解:忽悠孩子当兵,无人性,抢蒋介石的功劳,没脸!——真会挑选!不过第一图是国军,要骂就骂蒋介石。第三图是2013年的事,与抗战或本次阅兵毫无关系。你挑来配在这条微博下,是何道理?”

点看@辟谣与真相 给出的链接,可以看到第一张照片出自下面的报道:


@辟谣与真相 微博截图

而第三张,红旗盖头的照片,则是2013年的旧照:

@辟谣与真相 微博截图

网友@ruan风沙子 看了王石的微博,留言说:“中国共产党也没否认国民党的贡献吧,你这配图有点绝了,怎么感觉是一个局外人看局内人的事。怎么说你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的受益人,那也是有中国这片土地才成就了你!”


@ruan风沙子 留言截图

@ruan风沙子 的留言被顶为热门评论。

(文/观察者网 徐书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书婷
抗战胜利70周年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抗战 阅兵 阅兵式 王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