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接见少林寺都市禅堂朝圣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0-04 15:27

中新网登封10月3日电(记者 周小云)记者3日从嵩山少林寺获悉,由少林寺都市禅堂在国庆假期发起的“重走达摩路”、“行脚朝圣,路在当下”心灵建设类公益活动已圆满结束。朝圣团一行30人在少林寺延侦法师、延宗法师的带领下,徒步行脚,经中岳庙、启母阙、嵩阳书院、少林寺。期间,释永信方丈接见朝圣团并开示。

图为释永信方丈接见朝圣团并开示。(少林寺供图)


图为朝圣团一行30人在少林寺延侦法师、延宗法师的带领下,徒步行脚。(少林寺供图)

图为朝圣团三步一拜,朝圣达摩洞。(少林寺供图)

自2014年,少林寺都市禅堂发起心灵建设类公益活动“重走达摩路”、“行脚朝圣,路在当下”,旨在号召人们积极地从单调的生活中走出去,在行走中安静下来,与自己的内心对话,获取正面能量,并将能量传播给他人。希望用最简单的方式,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生活理念,从而净化心灵。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有行走训练、止语训练、托钵体验、禅坐共修、寺院巡礼、过堂、法师开示、朝拜达摩洞、方丈开示。该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

活动期间,行脚朝圣团一行与释永信方丈在少林寺课堂进行了交流,释永信方丈开示道:“少林寺组织的‘重走达摩路’行脚朝圣活动,与社会上拉力赛的健身理念不一样,行脚朝圣活动重在内心体验,是一种修持,向内观照,感受内心的宁静。”

同时,释永信方丈勉励大家要“发长远心”。希望大家活在精神的世界中,而非纯粹在物质层面,“身体是暂时的,而精神是永恒的,物质可以滋养身体,而精神可以光照内心,获得永恒,有信仰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人。”

参与此次活动的郑姓市民分享道:“我们处在幸福的社会,这次朝山一路受到沿途善信及游客的拥护,大家都异常兴奋,纷纷描述自己的见闻,一致赞叹我们朝圣团正能量十足。”

责任编辑:张广凯
少林寺 释永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