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名留守学生涉嫌劫杀女教师:均不满14岁1人父母在服刑

来源:澎湃新闻

2015-10-21 09:36

10月18日,湖南邵东县一名小学教师李某在校内遇害,而涉嫌制造这起血案的竟是当地3名不满14岁的少年。

一份落款为“邵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情况通报”称,10月18日上午,三名嫌疑人到邵东县一网吧上网,后来到某小学。三人发现学校只有一名女老师,便将老师引出房间并用棍棒击打其头部,女老师爬出来退到住房厕所后,三人对该老师继续殴打,并用毛巾捂住其口鼻,最终致其死亡。发现女老师没有呼吸之后,3人将尸体藏匿在卧室的床底,再将现场血迹进行清理后逃离现场。

不过,截至澎湃新闻发稿,邵东县公安局尚未公开证实该通报系该局所发。

10月20日,澎湃新闻走访了解到,涉案3名少年均为湖南邵阳市邵东县某村人,均为留守少年,其中1人的父母因诈骗尚在监狱服刑。

事发小学。

孙某是三个少年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今年仅有11岁,在读小学六年级。孙某的奶奶告诉澎湃新闻,孙某的父母常年在贵州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才回来,“他们昨天也知道了这个事情,但还没有回来。”

据孙某的爷爷介绍,孙某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姐姐初中毕业就去帮别人带孩子,妹妹也不读书了,现在在外婆家,“家里没钱供不起孩子读书”。

赵某的爷爷奶奶在家准备吃饭。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图

另一名涉事少年赵某的爷爷告诉澎湃新闻,赵某今年12岁,读初二。因为学校离家近5公里,赵某在学校寄宿,长期不回家。赵某的父母因诈骗获刑,即将于本月26日出狱。平时,赵某和妹妹跟爷爷奶奶生活。

赵某爷爷介绍,赵某的父母在被抓以前一直在外打工,赵某从小就是他带大的。一家人以前靠他杀猪营生,还盖起了一栋三层楼的楼房。“因为身体原因,去年不杀猪了,65岁了也种不动地,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

事发后,赵某的爷爷曾于10月19日在公安局见过孙子一面,随后,赵某被送往邵阳市工读学校。

同村村民介绍,另一涉事少年刘某也是留守儿童,今年13岁,在读初中。其母亲在附近打工,父亲在外地打工,听说此事后赶回了家中。

另据澎湃新闻了解,被害女教师所在学校与3名行凶少年所读学校并不重合。(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杨璐)

10月20日,湖南省邵东县公安局民警带着一名未成年的犯罪嫌疑人,来到该县廉桥镇新廉小学指认行凶现场。(央广网)

三人将尸体藏匿在卧室的场地,再将现场的血迹清理后逃离现场。案发后,三人并未回家,并于19日14时许,在县城一网吧内被抓获。

责任编辑:张红日
湖南 留守儿童 未成年 未成年人犯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